新浪财经 美股

午后: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美股小幅上扬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小幅上扬。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

道指涨56.87点,涨幅为0.17%,报32617.47点;纳指涨68.51点,涨幅为0.58%,报11928.61点;标普500指数涨14.32点,涨幅为0.36%,报4017.19点。

在经过了两日会议后,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对最近的银行业危机表示谨慎,并暗示加息已接近尾声。

这是自2022年3月以来的第九次加息行动。制定货币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指出,无法保证未来是否加息,那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此后公布的数据。

FOMC会后声明称:“委员会将密切关注传入的信息并评估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委员会预计,为了实现足够限制性的政策立场、以使通胀率随着时间的推移恢复到2%,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适当的。”

这一措辞与先前的声明不同。此前的美联储声明均指出,“持续提高利率”适合降低通货膨胀率。

这种软化基调,是在银行危机引发对系统稳定性的担忧之际出现的。FOMC声明指出了最近银行业危机事件可能产生的影响。

该委员会表示:“美国银行体系健全且有弹性。最近的事态发展,可能会导致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条件收紧,并对经济活动、招聘和通货膨胀造成压力。这些影响的程度尚不确定。委员会仍然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尽管对银行业危机的潜在影响发出警告,但委员会一致批准了加息。

此次加息后,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已升至4.75%-5%。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的目标范围,设定的是银行间隔夜贷款的相互收费标准,但会传导到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等众多消费者债务中。

与利率决定一起发布的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们预计美国的终端利率将达到5.1%的峰值,与12月的上次估计持平,这表明大多数官员预计未来只会再加息一次。

与声明一起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提交“点阵图”估计的18名美联储官员中,有7名认为终端利率将高于5.1%。

对未来两年的利率预测,也显示出美联储成员之间的巨大分歧。这反映在对未来利率的“预测点位”出现了广泛分散。

尽管如此,美联储官员预测值的中位数指出,2024年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下降0.8个百分点,2025年将降息1.2个百分点。

该声明完全未提及俄乌冲突的影响。

市场一直在密切关注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因为美联储此次会议时面临的不确定性,比该机构通常作出利率决定时的不确定性程度更高。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采取更激进的途径来抑制通胀。但一场快速发展的银行业危机,挫败了任何采取更鹰派举措的想法,并导致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

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对利率、通胀、失业率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看法预测,突显了政策路径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官员们还调整了他们的经济预测。他们略微提高了对通胀的预期,预测今年的通胀率为3.3%,而12月为3.1%。失业率下降一个档次至4.5%,而GDP增速预期则小幅降至0.4%。

官员们对未来两年的估计几乎没有变化,仅仅将2024年的GDP预测从12月的1.6%降至1.2%。

这些预测是在动荡的背景下作出的。

周二美股收高,道指上涨近1%,标普500指数上涨1.3%,纳指涨1.58%。

景顺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表示:“美股周二收高,原因是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有所缓和,而且美联储接近结束紧缩政策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令投资者感到鼓舞。”

他补充道:“美联储的紧缩周期,通常以危机结束。而这些危机,往往止于政策反应。这可能有助于解释(周二的)市场走势。”

焦点个股

据称维珍轨道正与风险投资人Matthew Brown谈判,以筹集2亿美元的资金。上周末,维珍轨道公司正与众多潜在投资者举行日常磋商,以期避免破产。

游戏驿站第四财季净销售额为22.3亿美元,同比下降1.2%,但好于市场预期的21.8亿美元;净利润为4820万美元,是两年来首次盈利,而上年同期亏损1.47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6美分,上年同期每股亏损49美分。

耐克第三财季销售额同比增14%至123.9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14.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79美分,高于预期的55美分。耐克第三大市场中国销售额下降8%至19.9亿美元,仍未从疫情中恢复,而其他市场销售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根据周二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非保险业务负责人、巴菲特选定的接班人格雷格-阿贝尔上周五买入了价值2460万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使他持有的公司股份总价值达到约1.05亿美元。

上周五,阿贝尔以每股447259美元的价格买入了55股伯克希尔A类股,使他持有的A类股达到228股。此外,他还持有2263股伯克希尔B类股。

一位美国联邦法官裁定,起诉高通涉嫌隐瞒反竞争的销售和许可行为的股东,可以通过集体诉讼的形式向该公司提出索赔。

甲骨文官微3月22日消息,甲骨文公司正式发布Java 20。Java 20(Oracle JDK 20)在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进行了改进,包括进一步优化平台的增强功能。

据报道波音公司已获得一项价值至少25亿美元的订单,日本航空购买了其21架737 MAX飞机,这笔交易将于23日公布。

硅谷银行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周二在破产听证会上指责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行动不当,并向其索要被冻结的、此前存在硅谷银行的2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