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美债流动性短缺未达危机水平,美联储可以继续加息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美联储可以无视美国国债市场的低流动性,继续加息。

摩根大通以杰伊·巴里(Jay Barry)为首的一个团队周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全球最大的债券市场最近遭遇了一些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但对价格的影响并不像疫情爆发时那么严重。因此,这不会影响金融稳定,美联储在决定加息时将做出区分。

这些分析师写道:“以价格影响衡量,市场上每笔交易的规模在过去一年一直在上升,但最近几周没有明显上升,仍低于危机水平。混乱有所加剧,但远未达到令人沮丧的水平。”

美国债券本月遭受重创,原因是一场全球银行业危机令人们对美联储及其同行的政策路径产生了质疑,美联储将于周三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不过,尽管一项备受关注的美国国债波动率指标已飙升至超过疫情期间高点的水平,但衡量市场流动性压力的指标尚未突破2020年高点。

摩根大通认为,市场结构的变化,流动性问题在整个曲线上并不普遍,以及国债需求的趋势都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可能的因素。

押注美联储大幅加息的基金上周受到冲击,当时美国地区性银行的危机引发了对这种交易的怀疑。上周三短期利率期货价格的剧烈波动,也导致一些用来押注美联储政策路径的合约的交易暂时停止。

掉期市场目前显示,美联储本月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80%,这是自一年前本轮加息周期开始以来,交易员首次没有完全消化至少一次全面加息的预期。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跌至4.12%,在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倒闭引发一波金融动荡后,其收益率从5.08%大幅下跌。

摩根大通策略师们写道:“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鲍威尔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区分货币政策决定和金融稳定行动。”

摩根大通团队写道,期限在7至10年期的美国国债出现了最严重的流动性错位,表明大部分清算发生在这些国债。

他们表示:“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在高波动性中恶化,但我们不认为低水平的流动性是引发金融稳定担忧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