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去年能源进口账单达1170亿英镑,激增一倍多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代表英国海上能源行业的机构Offshore Energies UK(OEUK)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英国能源进口账单达到1170亿英镑,较2021年增加一倍多。

报告称,这是英国年度能源进口成本首次突破1000亿英镑大关,相当于每个英国家庭4200英镑。

2022年,英国在原油汽油柴油和其他石油燃料上花费了约630亿英镑,另外490亿英镑用于购买天然气。其余支出用于进口煤炭和电力,总额达1170亿英镑。

该报告指出,能源进口成本大幅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俄乌冲突导致的全球价格上涨,但也受到新冠疫情后通胀和全球需求上升的推动。

相比之下,2021年英国能源进口成本为540亿英镑,2019年为480亿英镑。

OEUK将于3月28日发布完整版的《商业展望》(Business Outlook)报告,该报告将警告英国消费者和企业,他们可能在今年以及未来几年面临类似的进口账单,特别是如果对英国油气生产商征收的暴利税保持不变的话。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