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策略师称债市波动令美联储无法实现软着陆 料最早6月降息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策略师Matthew Miskin确信美联储已经错过了实现软着陆(即经济避免陷入衰退)的机会,他以债券市场动荡作为支持该结论的理由。

以美国2年期国债为例,该收益率上周在3.71%至4.53%之间波动,单周波动区间创2008年9月以来最阔。在Miskin看来,剧烈的波动意味着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加息,之后最早于6月实施降息。

“当2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表现开始像网红股时,说明你遇到了一些问题,”Miskin周二表示,“债券市场说,‘是的,你会加息,但这将是一个错误,你会在不久的将来降息。’”

John Hancock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Matthew Miskin表示,2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开始呈现类似网红股的波动性,这表明美联储将暂停其紧缩政策。他在Bloomberg The Open电视节目上说:“当2年期美债收益率通常随着联邦基金利率而下跌时,这表明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然后在不太遥远的未来降息。”

硅谷银行、Signature Bank等美国三家银行的崩盘令美国债市陷入震荡。这些区域性银行的倒闭促使监管机构采取特殊措施以恢复对银行系统的信心。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称如果规模较小的机构遭受存款挤兑而构成蔓延风险,联邦政府可能会再次采取类似近期大刀阔斧的行动来保护银行储户。

不过,Miskin依然对银行股保持谨慎,他指出其估值相较于历史而言仍然较高。

Miskin说,“整个银行系统面临变化,因为如果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确实拥有全部存款,那他们将不得不支付更多,这将导致利润率降低。”

至于那些在经济衰退临近之际看起来颇具吸引力的股票,Miskin推荐持有资产负债表强劲的公司股票和高质量中期债券,以安然渡过波动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