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瑞信相关债券减记撼动2750亿美元市场 AT1债券成弃儿欧官员忙救场稳信心 美联储暂停加息可能性上升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银行AT1债券暴跌 瑞信相关债券完全减记撼动2750亿美元市场

      2、AT1债券成为弃儿 欧洲官员匆忙救场稳信心

      3、多国央行携手祭出流动性举措后 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4、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美联储料继续实施量化紧缩,周三不应加息

5、银行业危机扰动下 美联储或有刹车过猛的风险

      6、避险情绪回归 投资者评估全球银行业危机的影响

银行AT1债券暴跌 瑞信相关债券完全减记撼动2750亿美元市场

高风险的银行债券周一在亚洲暴跌,一些债券创下纪录最大跌幅,先前瑞士信贷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的持有人遭受历史性的163亿瑞士法郎(176亿美元)损失,或使这个2750亿美元的银行融资市场陷入混乱。

汇编价格显示,东亚银行5.825%永续美元票据每1美元面值下跌9.4美分,至约80美分。据信贷交易员称,汇丰银行20亿美元的AT1债券周一每1美元面值一度下跌10美分至85美分左右。该跌幅将是自本月早些时候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瑞银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的决定,最大输家之一是瑞信价值170亿美元AT1债券的投资者,因为这些债券将被完全减记,这是欧洲2750亿美元的AT1市场迄今为止最大的损失,该市场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创建的,目的是确保损失将由投资者而非纳税人承担。

AT1债券成为弃儿 欧洲官员匆忙救场稳信心

欧洲当局试图恢复投资者对高风险银行债券的信心,称只有在股东价值完全归零后债券投资者才会面临亏损。

欧洲许多其他银行发行的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陷入抛售狂潮,因为持有者担心一旦发行人处于类似情况,这类债券也会变得分文不值。瑞银和德意志银行的AT1债券周一每1美元面值均下跌超过10美分。

瑞信的债券文件称,在某些情况下,投资者面临减记风险。据行业研究的统计,在欧洲,除了瑞信和瑞银外没有其他银行的条款中有允许全额减记AT1同时为股票投资者保留一定价值的规定 。

多国央行携手祭出流动性举措后 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在多国协调行动以缓和与日俱增的金融系统压力后,一些央行观察人士认为,美联储本次暂停加息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在周末以前,大部分经济学家还预测,美联储周三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5%的区间,延续长达一年左右的遏制通胀的行动。但是到周日下午,美联储与其他五家中央银行宣布采取行动,将互换操作的频率从每周调整为每天,进而增强美元互换安排的流动性,呼应了其他危机时期所采取的行动。

周日的消息发布后,美股期货和美债收益率最初走高,投资者也增加了对于25个基点加息幅度的押注,但几位分析师称,相比于此,暂停加息的风险回报开始变得更为有利。 

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美联储料继续实施量化紧缩,周三不应加息

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预计,尽管银行业突然出现诸多问题,但美联储将会继续缩小债券持仓。

“我预计量化紧缩将会继续,”Dudley周一接受Bloomberg Surveillance采访时表示。他说,这个计划“是孤立的,不同于”美联储正在采取的强化银行系统信心的举措。

Dudley表示,如果他还在美联储任职,他会问,在流动性方面美联储还有什么办法。但他表示,美联储减持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计划“将有增无减地继续下去”。至于利率决定,Dudley表示,如果他是投票委员,将于周三投票支持不变。

银行业危机扰动下 美联储或有刹车过猛的风险

短短几天内,一场银行业危机就已经变得可能扼杀炽热的经济,增强了美联储一直在努力避免的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面对美国地区性银行的动荡以及股市和债市的剧烈波动,紧张的银行家放弃了为企业客户筹集新资金的尝试。美国市场上周没有一家投资级公司发行债券,首次出现整个经济中的信贷提供将受到广泛冲击的迹象。投资者逃离银行以策安全,推动货币市场基金录得2020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资金流入。三家银行的倒闭推动金融股创下2020年春季新冠恐慌以来的最大跌幅,但经济学家们表示,鉴于三家银行的存款此前已经在减少,向企业和家庭发放贷款的步伐势必会萎缩。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周二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关键性政策会议之际,问题在于刹车是否会突然踩得过猛。美联储希望经济增长放缓——这被认为是抑制通胀的关键,而不是可能使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危机。

避险情绪回归 投资者评估全球银行业危机的影响

全球周末期间为提振金融市场信心付出了异乎寻常的努力,但周一却未能得到市场的热烈回应。上周大幅震荡的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回落,扭转了早盘的涨势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国债开盘飙升,短期国债领涨,2年期收益率一度下挫29个基点至2.10%。

关于美联储本周会议会做何利率决定的争论还在继续,缺乏共识给市场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全球股市和股指期货大多下跌,而在瑞信集团的额外一级资本(AT1)被完全减记后,亚洲部分银行同类债券创下纪录跌幅。

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周末期间纷纷采取行动提振市场信心,瑞士政府促成了对瑞信集团的救助交易,六家央行公布了提高美元流动性的计划。周一的市场走势表明,投资者远未相信救助措施足以重振全球市场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