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景顺高管称抛售银行债券是当前投资者的第一要务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景顺北美投资级信用债业务负责人Matt Brill表示,面对银行业难以分析的动荡局势,信贷投资者正争先恐后地抛售银行债券

“风险经理正告诉你要比昨天持有更少的资产,”Brill周一表示,“这是第一要务。今天你所持有的一切都必须比昨天更少。”

协助景顺管理规模达1.4万亿美元(截至12月底数据)资产的Brill表示,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几乎“难以想象”。银行通常依赖投资者的信心。随着这种信心在过去两周的动荡之中消散,银行的信用评级便会受损。他表示,当前“所有人都在质疑它的走向”。直到几周前,银行债券还在信贷投资者间炙手可热,而如今却成为大众眼中的“飞刀”。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没人有信心持有它,”Brill谈到银行债表示,“应对这一切当然是一个挑战。这本来可以进行分析,但一旦信心消失,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债权人正积极研究这些AT1债券的详细规定,以了解其他国家/地区当局是否可以比照瑞士政府周日的作为:完全减记这些债券,但保全了股票投资者33亿美元的价值。

这位基金经理表示,持有银行债券的投资者应获得更高的报酬。根据汇编的数据,金融机构债券的平均利差截至上周五收于184个基点,较整体高评级债券高26个基点。

“每个人都需要冷静”

Brill预计金融行业将挺过这个动荡时期,并认为拟议的解决方案会奏效。例如,美国几家银行的倒闭导致美联储于3月12日宣布创建一个新的紧急贷款计划——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ank Term Funding Program)。市场观察人士正警惕地关注这项新计划最终将额外向系统注入多少资金。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该计划最多可注入2万亿美元的资金。

“美联储正在尽可能地提供流动性额度,以确保不会有更多的多米诺骨牌倒下,”Brill表示,“他们正在系统中注入的流动性应该会发挥作用。这应会重振信心。但话又说回来,我们需要接下来几天中没有下一块多米诺骨牌倒下的新闻,这肯定会有帮助。”

投资者正在权衡3月22日美联储是会因担忧金融稳定性而暂停加息,还是会再度升息25个基点甚至更多,以继续推进遏制通胀的行动。Brill预计美联储周三将加息25个基点。

“每个人都需要冷静下来,”他说,“我们面临的并非资产质量问题。我们存在的是流动性问题,但只要这持续下去,最终会引发资产质量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