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耶伦淡化美经济衰退危险但称通胀仍然过高 欧美央行官员纷纷“放鹰” 高盛称美股年内几无上行空间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财长耶伦淡化经济衰退危险 但称通胀仍然太高

      2、欧美央行官员纷纷强调鹰派立场 债券市场应声大跌

      3、高盛策略师:美国股市涨势会消退 年内几无上行空间

4、做空阿达尼旗下股票不易 但潜在收益巨大

5、萨默斯:相比几个月前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上升

      6、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预计新兴市场将遭遇大跌

美国财长耶伦淡化经济衰退危险 但称通胀仍然太高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强劲且富有韧性”,目前仍处于有望避免衰退的道路上。

耶伦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货膨胀处于大幅下行的轨道上,经济仍然强劲”。耶伦认为“通胀仍然太高”,降低通胀一直是拜登的首要任务。她表示,1月强劲的就业报告彰显了经济增长动能。耶伦说,“当你增加了5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处于50多年来最低水平时,你不会遇到经济衰退”。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1月新增就业岗位51.7万个,超过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失业率降至3.4%,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美央行官员纷纷强调鹰派立场 债券市场应声大跌

随着央行官员接连向投资者表示应预期进一步加息,并反驳有关紧缩周期接近尾声的推测,债券连续第二日下跌。

德国和意大利国债抹去了上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宣布加息决定后的全部涨幅——当时市场认为央行立场似乎转鸽。自那以来,央行官员一直忙着撤回此前释放的信号,其中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Robert Holzmann表示央行必须尽其所能降低通胀。

美国国债延续周五以来的抛售趋势,因交易员加大对未来紧缩的押注,自11月以来首次充分体现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限达5.25%,而当前水平为4.75%。与5-9月四次央行会议挂钩的利率互换对应的利率均高于5%,而与12月会期挂钩的互换合约显示降息约25个基点。

高盛策略师:美国股市涨势会消退 年内几无上行空间

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美国股市过去一个月的强劲反弹可能已是强弩之末,年内再无上行空间。

2023年迄今累计上涨超过7%之后,策略师David J. Kostin等人在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现在已经准确反映了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的迹象以及债券收益率下降。与此同时,他们表示,估值较高、企业盈利不佳和利率高企意味着几乎没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这一观点也得到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的认同。

高盛策略师将该基准指数的3个月目标位从3,600点上调至4,000点,但与上周五收盘相比,仍意味着3%的下跌空间。他们对2023年末的目标位仍为4,000点,意味着该指数年内剩余时间内没有上行空间。

做空阿达尼旗下股票不易 但潜在收益巨大

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只在印度以外地区做空Adani Group证券的决定,凸显出在该国进行此类操作存在的限制以及这个商业帝国本身的特殊性。

印度当局对做空行为施加了一堆限制,包括要求机构投资者在执行相关交易前向交易所披露计划,以及要求散户投资者每天平仓。他们还实施了裸卖空(投资者卖出他们没有先借入的股票)禁令。

而做空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旗下公司的股票也有其特殊困难之处。这些在印度上市的实体自由流通股数量相对较低、机构投资者稀少,意味着做空者能借到的股票很少,因此价格也更高。数据显示,Adani Group旗下10只股票中,有9只的创始人和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至少在60%。

萨默斯:相比几个月前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上升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尽管通胀指标依旧太高,但看起来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升高。

“我想说我很受鼓舞,但我仍然认为,现在说我们已走出困境会是一个错误,” 萨默斯表示。他指出,与两三年前相比,通胀指标仍然“高得难以想象”,要想重回美联储的目标“可能仍相当困难”。

随着美国物价涨幅放缓,1月非农就业人数暴增51.7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则降至3.4%,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几个月前,我们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上升,”萨默斯说。

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预计新兴市场将遭遇大跌

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预计新兴市场将遭遇抛售,这一观点与华尔街部分大型投资银行看多的观点形成对比。

英仕曼集团(Man Group Plc)表示,今年风险资产的大幅反弹并没有以经济基本面改善作为依据,走势将会反转。该公司管理着1380亿美元资产,几乎一半在欧洲、中东和非洲。

“我们预计未来两个月内会出现抛售,”该基金驻纽约新兴市场债务策略主管Guillermo Osses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增加了敞口,涨势很有可能已经基本到头,现在大家相当地做多风险资产,估值很吃紧,而流动性状况正在转变。所以我们认为将会出现重大抛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