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盘前:道指期货跌0.5% 高盛上调标普500目标位至4000点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股股指期货周一盘前走弱,投资者在等待更多财报的到来以及鲍威尔的讲话。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标普500期指跌0.6%,纳指期货跌0.8%。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7%,德国DAX指数下跌0.8%,法国CAC-40指数下跌1.3%。

WTI原油期货涨0.7%,布伦特原油期货涨1.2%。

两个关键主题在本周初对市场情绪产生了重大影响,上周五非常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及关于下一任日本央行行长的传闻。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 1 月份就业报告超出预期,显示就业人数增加50万人,失业率降至3.4%。荷兰国际集团指出,“正如我们的美国经济学家在此强调的那样,如此强劲的数据出人意料地,但清楚地表明尽管工业生产、住宅建筑产量连续数月下降且消费者支出令人失望,但雇主仍愿意招聘。”

“一线希望是,工资同比增长从修正后的4.8%放缓至4.4%,这表明尽管劳动力供应非常紧张,但企业能够在不提供明显更高工资的情况下进行招聘。”

不过,这显然是一个纸面上的通胀就业市场,美联储现在看来很有可能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FOMC后新闻发布会上,概述一种潜在的“金发姑娘”情景,即通胀下降而失业率没有实质性上升。

周三他将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我们将看到他对这种情况有多大信心。在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的市场反应之后的利率抗议,可能表明美联储在放松金融条件方面并不像上周听起来那么放松。更多的美联储讲话,计划在本周余下时间进行。

本周美国的数据相当清单,这为地缘政治主题留下了更多空间来推动市场情绪。

最后在有报道称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被政府接洽成为下一任日本央行行长后。他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倾向于鸽派,更有可能赞成继续黑田东彦的宽松政策,而不是将这些结构性变化部署到市场一直在猜测的收益率曲线控制中。

美股全年最好时光已结束?

以大卫-科斯丁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2023年迄今为止反弹近8%之后,标普500指数如今较为准确地反映了好于市场预期的经济增长和美债收益率下降趋势。

但是他们强调,美股整体估值抬升、企业盈利低迷和利率上升意味着未来美股上涨空间非常小。

高盛策略师将基准股指的3个月目标从3600点上调至4000点,但这仍意味着较上周五收盘点位下跌约3%。他们还将2023年底的目标点继续维持在4000点,这一预测表明该指数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不会再有上行空间。

率性对抗美联储!市场勇押美股牛市到来。

无视美联储继续加息并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心,是华尔街目前利润丰厚的交易。数月来,“对抗美联储”实际上一直是股市的制胜策略。

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5%,较去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16%,距离被许多投资者定义为牛市开始的20%涨幅门槛仅一步之遥。

与此同时,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美联储已经三次加息,并表示还将进一步加息,并将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高位一段时间。但股市的反应是:谁在乎呢?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仍坚持看好美国股市,尽管他认为轻度衰退仍有可能发生。他预计标普500指数12个月滚动目标水平为4575点,较上周五收盘高出11%。

Stovall称:“我们会迎来更严重的熊市吗?还是今年会出现非常温和的低迷,而股市已经触底了?我相信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牛市阶段。”

美元波动高于10年平均水平,美国企业被迫支付更高对冲成本。

汇率波动推动摩根大通VXYG7指数9月升至逾两年高点。波动性仍处于10.1的高位,高于8.34的10年平均水平。

汇率波动打击了IBM等企业巨头,IBM在第四季度财报中称,其2022年营收减少了35亿美元,而Facebook母公司Meta平台表示,如果没有汇率逆风,其上季度的322亿美元营收将增加20亿美元。

根据Kyriba周二发布的季度货币影响报告,在2022年第三季度,北美和欧洲公司报告了471.8亿美元的负面货币影响,比上一季度的损失增加了26%。

焦点个股

泰森食品盘前跌4.9%,Q1业绩低于预期。

德意志银行盘前跌2.7%, Q4营收低于预期。

优步盘前涨2.7%,将在加拿大推拼车服务。

Coursera盘前涨超5%,获公司一董事净买入2.93万股。

纽曼矿业盘前跌近5%,拟以170亿美元收购澳洲金矿商Newcrest。

亚马逊盘前续跌1%,Q4业绩逊预期。

福特汽车盘前续跌1%,2022年净亏损20亿美元。

Datadog盘前跌超2%,Keybanc下调公司评级至“持有”。

Opendoor Technologies盘前跌超6%,遭股东减持。

Durect盘前大跌23%,宣布发售170万新股和230万股权认股权证。

法拉第未来盘前涨近40%,宣布达成1.35亿美元可转换担保票据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