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Meta:还将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美股研究社

关注

作者 | Petar Mirkovic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在现代投资中,“一切都是有价格反映的”这一观念仍然很盛行。

然而,如果我们将Meta(NASDAQ:META)去年的价格走势考虑在内,那么回顾这个假设是很有趣的。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扎克伯格的社交媒体帝国的股价从每股323美元跌回了2015年的两位数水平,但在撰写本文时,股价跌回了介于两者之间的水平。这充分说明了当今市场存在的非理性。

如果市场愿意吞掉该公司四分之三的市值,一度将这家企业的价格定在2400亿美元,谨慎的资本配置者认为,扎克伯格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宣布400亿美元的回购向市场发出信号,用一年半多一点的自由现金流回购近12%的流通股。

是否有更好的方式向市场发出信号,表明常识已介于两者之间?这样的行动强调了公司的基本优势,并再次表明市场被严重低估,而社交媒体之王在我们看来仍然代表着最好的投资机会之一。

Meta vs标普500 5年回报率(Seeking Alpha)

01

收益

关于我们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这真的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今年年初,一家市值超过9000亿美元的企业的当前市值仅为之前的三分之一。

这是由于发布了一份非常麻烦的盈利报告,提出了公司商业模式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这引发了一波抛售压力,一直困扰着Meta,直到去年10月。

鉴于目前的情况,一份相对强劲的收益报告给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使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股价在一天内上涨了近25%。

虽然我们度过了非常多事的一年,但退一步说,人们仍然要问,事情到底发生了多大变化?虽然扎克伯格和他的团队确实采取了强有力的纠正行动,但有人可能会说,最初制定的路线基本上没有改变。

艰难的宏观经济环境仍然给Meta的业务带来了重大风险,尤其是考虑到广告市场的问题一直困扰着Meta的营收。鉴于Facebook和Instagram的增长正在放缓,该公司仍被迫寻找新的方式来实现Messenger或WhatsApp等产品的货币化。

另一方面,TikTok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它似乎吸引了全球用户,就像苹果(NASDAQ:AAPL)iOS隐私的改变迫使该公司在解决问题方面超速前进一样。最重要的是,马克·扎克伯格仍然喜欢并追求他的Metaverse项目。

分段结果(元第四季度/ 22财年报告)

报告的财务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相同的内容。在艰难的环境下,收入正在下降,外汇逆风只会进一步加剧头痛。

第四季度和2022年全年的收入分别为321.7亿美元和1166.1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4%和1%。随着Meta试图推出元世界,同时绕过应用家族的盈利和隐私相关问题,其利润越来越薄。

营业利润率同比下降了近一半。自由现金流再次隐藏在所有支出之下,该公司当季的自由现金流为53亿美元,全年为187.3亿美元。

因此,尽管我认为这份报告总体上是积极的,但除了语气和一些重要的细微差别之外,情况与去年没有明显不同。换句话说,这里的论点更倾向于认为,去年的暴跌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过度反应,而不是当前的上涨是毫无根据的。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感谢市场先生,让我们有机会以22年的价格收购这样一家伟大的企业,并将注意力转移到今年第四季度业绩的真正亮点上。

自由现金流(元第四季度/ 22财年报告)

应用程序家族的增长已经放缓了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等待它的逆转,但我总是对结果感到惊讶。根据最新的报告,世界人口估计接近或略超过80亿人。

在这一数字中,约51.6亿人(64.50%)可以访问互联网,而47.6亿人(59.50%)正在积极使用社交媒体。从模糊的意义上说,我们可以将这三个市场中的任何一个定义为Meta的总目标市场。

根据最新报告,该公司的应用生态系统达到了29.6亿的日活跃用户(DAP)和37.4亿的月活跃用户(MAP)。我们讨论的是每月78%的渗透率和每天62%的渗透率。世界上有多少公司能落后于这样的数字?

日活跃人群(Meta Q4/ fy22)

理解这一统计数据确实令人着迷。从我们今天所处的位置来看,期待应用家族的进一步增长实在是要求太高了。如果Meta能够开发出新的平台盈利方式,并提高平台当前的ARPP(游戏邦注:目前的ARPP为8.63美元),我将非常满意。

财报电话会议值得讨论的另一个精彩方面是,管理层似乎终于听取了越来越强烈的抗议,削减了2023年的计划支出。总开支预计将减少约30亿美元,而计划的资本支出已削减约40亿美元。进行直接比较,2022年,资本支出为320.3亿美元,比2021年几乎翻了一番。

我们预计2023年全年总费用将在890 - 950亿美元之间,低于我们之前预期的940 - 1000亿美元,原因是工资费用和收入成本的预期增长放缓。我们预计资本支出将在300亿至330亿美元之间,低于我们之前估计的340亿至370亿美元……基本上我们所有的资本支出都将继续用于支持应用系列。——苏珊李,首席财务官-第四季度/财政年度的收益电话会议

关于回购计划的质量和执行也有很多讨论。众所周知,该公司近年来开始大量回购股票,但其执行一直受到严厉批评。

流通股(TIKR终端)

管理层承受了大部分压力,因为他们“浪费”了数百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而公司的股价在200-300美元之间,回想起来,考虑到最近的价格走势,这看起来很糟糕。

不过,没有多少人愿意反对第四季度斥资69.1亿美元回购A类普通股的计划,全年的回购规模将达到279.3亿美元。

2017年第四季度,Meta调整了业务路线,并致力于实施强大而专门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司股票流通股数量达到顶峰。

这些项目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股东们也能感受到,这可能不像其他一些高级别科技公司那样,他们不想指责任何人。考虑到Meta目前报告的26.2亿股,它回购了约10%的流通股。

扎克伯格手里还有400亿美元,假设没有进一步的上涨行情,他应该能够回购约12%的流通股。

02

估值仍然很有吸引力

在摆脱了灾难性的一年之后,该公司已成为2023年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近52%,较去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115.90%。

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SPY)今年迄今上涨8.69%,令人耳目一新。即使在股价飙升至近200美元之后,Meta的估值仍然是考虑投资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最具吸引力的方面之一。

在几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该公司的价格基本上翻了一番,市场对该公司的估值相对有吸引力,分别为7.31倍NTM EV/EBITDA, 15.94倍NTM P/E, 24.40倍NTM P/FCF,至少考虑到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我想谈谈我在2023年的管理主题,也就是“效率年”。去年我们进行了一些艰难的裁员,并重组了一些团队。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我明确地说过,这是我们关注效率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从那以后,我们采取了一些额外的措施,比如与我们的基础设施团队合作,研究如何在减少资本支出的同时实现我们的路线图……但我的主要关注点是提高我们执行首要任务的效率。

所以我认为我们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提高我们的生产力、速度和成本结构。通过长期的努力,我认为我们将建立一个更强大的技术公司,并变得更有利可图。

马克·扎克伯格,首席执行官-第4季度/ 22财年财报电话会议

Meta vs竞争对手估值(作者电子表格IQ资本数据)

但在我看来,随着扎克伯格重新把重点放在“效率”上,这些估计最终可能被证明有些保守。

人们普遍认为,Meta远远低于谷歌(NASDAQ:GOOGL)、亚马逊(NASDAQ:AMZN)或奈飞(NASDAQ:NFLX)等“FAANG”股票的平均水平,但更有趣的是,它也远远低于Pinterest(NYSE:PINS)或Snap(NYSE:SNAP)等社交媒体领域的“新人”。

这表明,随着市场先生重新调整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看法,可能还有一些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03

结论

斯坦利·库布里克1964年获奖的经典电影《奇爱博士:如何学会停止担忧并爱上炸弹》告诉我们,如果错误类型的人按了错误类型的按钮,会发生什么,而我们其他人必须找到一种方式来忍受它。

关于我们的处境,人们可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投资者只是越来越喜欢并学会欣赏围绕着马克·扎克伯格和他著名的“红色按钮”(称为元宇宙)的所有特殊性和挑战。

以同样的方式,前面提到的喜剧中的角色必须学会接受灾难的结果,Meta投资者将不得不应对一个事实,即至少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元宇宙将继续存在。

这是我们掌握应用家族生态系统的唯一方法,在我们的类比中,它可能是众所周知的矿井,让我们其他人忍受10年潜在的浪费资本。

不过,人们可能会进一步得出结论,扎克伯格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他是一个比市场所认为的更高效的领导者。他有点不讨人喜欢的性格,加上对自己钟爱的项目的高度关注,吸引了大量负面报道,并把讨论的焦点从真正重要的事情上转移了。

多年来的各种丑闻也没有多大帮助。当我们把事情归结到底线时,我们发现这是一个从根本上被低估的业务,每天为全球超过30亿人提供服务,具有巨大的上升潜力,市场对它的估值似乎是1美元的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