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盘前:道指期货跌0.2% 美国1月非农即将出炉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股股指期货盘前走弱,北京时间晚21:30,美国劳工部将发布1月非农报告,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新增就业将逐步回落,工资压力或继续放缓,失业率将小幅上涨。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标普500期指跌0.5%,纳指期货跌0.8%。

德国DAX指数跌0.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法国CAC40指数跌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4%。

WTI原油跌0.3%,报75.6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3%,报81.96美元/桶。

美国1月非农报告今晚出炉,市场预计,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8.7万,低于去年12月的22.3万;失业率可能为3.6%,而去年12月为3.5%,为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于美联储还需要进一步加息多少,以及美联储能否实现软着陆、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就业市场是辩论的关键。

近期数据喜忧参半,有迹象显示通胀、消费者支出和制造业疲软,但招聘依然强劲。

美银警告:美股过度反弹,下半年的经济衰退是重大风险。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美股的反弹已经走得太远了,如果经济增长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崩溃,投资者将面临残酷的下跌。

分析师表示,风险在于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再度加剧,美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保持弹性后,在下半年将面临更严重的衰退。Michael Hartnett建议投资者在标普500指数超过4200点(较周四收盘点位高0.5%)时开始抛售。

他预计该指数将在2月14日触及一季度的高点。

美国散户卷土重来?甚至比两年前更“躁动”。

去年最后一周,美国散户疯狂逃离股市,进入新的一年,情况逆转,散户们又“杀回来”了。

摩根大通根据交易所公开数据所做的估计显示,在1月下旬,来自散户大军的股票和ETF交易订单占市场总成交量的23%,甚至要比2021年散户抱团热潮时22%的前纪录还要高。

相比专业投资者大多仍持观望态度,散户在年内新一轮市场反弹行情中的参与度明显要比以往更高。

美企1月股票回购额达1320亿美元创记录!

根据Birinyi Associates数据,在2023年的第一个月,美国企业宣布的股票回购额比一年前增加了两倍多,达到1320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开年股票回购总额,且计划中的回购额比两年前创下的1月记录高出15%以上。

对此,联博机构解决方案联席主管Inigo Fraser Jenkins警告称,不要过于看淡股市,原因之一就是企业愿意抬高自己的股价。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近5月首次降至5.99%。

据报道,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已降至5.99%。自去年9月初的短暂波动以来,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出现过5%的利率水平。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于去年10月达到峰值,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稳定在7.37%的水平,但于此后一直在下滑。

Mortgage News Daily首席运营官Matthew Graham表示:“只要经济和通胀数据理想,就可以支撑继续采取类似有节制的措施。这意味着利率未来或能降到5%的水平,但不太可能迅速跌至4%的水平”。

焦点个股

谷歌盘前跌超5%,Q4营收、利润、自由现金流均低于预期。

苹果盘前跌3%,营收四年来首次下降。

亚马逊盘前跌6%,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8%。

高通盘前跌3.72%,2023财年Q1业绩不及预期。

Snap盘前跌超4%,富瑞下调公司目标价至9美元。

黑石盘前跌2%,遭投行下调目标价。

吉利德科学盘前涨约4%,Q4业绩超预期。

桑坦德银行盘前续涨近2%,开盘有望再刷阶段高价。

福特汽车盘前跌近6%,2022年净亏损20亿美元。

诺德斯特龙盘前大涨近32%,“知名激进投资者”Ryan Cohen入股。

AMD盘前跌超2%,营收超预期,利润却同比下降98%。

Peloton盘前跌近4%,机构下调其评级。

Rivia盘前跌2.44%,宣布将裁员6%。

星巴克盘前跌约2%,四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赛诺菲盘前跌逾3%,Q4业绩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