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流量税”来了?欧盟将就科技巨头是否应承担网络成本费用展开调查

智通财经APP

关注

作者: 智通财经 吴佩森

欧盟(EU)将就科技巨头是否应为网络成本承担合理费用一事咨询其技术和电信部门并展开调查。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EU)将就谷歌(GOOG.US)、Meta(META.US)和亚马逊(AMZN.US)等科技巨头是否应为网络成本承担合理费用一事咨询其技术和电信部门并展开调查。包括德国电信、Orange(ORAN.US)、西班牙电信(TEF.US)和Telecom Italia(TIAJF.US)在内的欧盟电信供应商表示,六大内容提供商占据了互联网科技行业一半以上数据流量的资源,应该平摊所占的部分的网络成本费用。

而包括Netflix(NFLX.US)、苹果(AAPL.US)和微软(MSFT.US)在内科技巨头则表示,这一想法相当于征收互联网流量税,可能会干扰欧洲平等对待所有用户的网络中立原则。

据悉,该委员会的问询是欧盟行政部门在提出立法之前起草的一份19页调查文件的一部分。预计欧盟高管将在下周发布该文件,以收集电信运营商和大型科技公司的反馈,但时间可能会更改。之后的下一步是与欧盟国家和立法者达成协议,最终确定立法。

“一些利益相关者建议采用CAPs(内容应用程序提供商)/LTG(大流量生成器)直接付费的强制机制,以为网络部署提供资金。”

文件还涉及调查问询该机制应该适用于谁;它是否会对创新、互联网生态系统和消费者产生负面影响;以及欧盟是否应该设立一个大陆或数字征税或基金。欧盟还将询问大型科技公司和电信供应商的投资支出方案和未来发展计划。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委员会文件中的调查问卷基本上是在问一些问题,试图证明大型电信科技公司推行的‘公平份额’叙事是合理的。然而,欧盟委员会似乎忽视了对消费者和基本网络中立性保护的影响。”此外,委员会还要求提供详细的商业信息,例如通常保密的对等合同。这将有效的将主要利益相关者排除在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