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1月房价连续五个月下跌,创金融危机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英国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周三表示,今年1月份英国房价环比下跌0.6%,为连续第五个月下跌,是自十多年前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下跌幅度也超过了经济学家们的预期。

这是自2008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此前英国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并出现了一代人以来最紧张的生活成本危机。这些因素正在挤压购房者的消费能力,使房价超出更多人的承受能力。

英国房屋抵押贷款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Robert Gardner)表示:“短期内,整体负担能力状况似乎仍将面临挑战。虽然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抵押贷款利率正在恢复正常,但是现在判断住房市场活动是否已经开始复苏还为时过早。”

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房价仍上涨1.1%,反映了包括购房减税在内的疫情刺激计划的影响。但这也是自2020年6月第一次疫

英国1月平均房价跌至258297英镑,房屋抵押贷款协会警告称,未来几个月住房市场不太可能回升。英国央行加息加剧了这种痛苦,预计该行周四将连续第10次加息。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