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逆势扩招,去年员工人数增加2.9万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过去几个月,美国科技公司裁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各家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削减成本,以应对收入的萎缩。在这种大背景下,特斯拉却逆势扩招,在2022年增加了约2.9万名员工。

特斯拉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Q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其包括子公司在内的全球员工总数达到12万7855人,较2021年增加了约2.9万。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是去年最早宣布裁员的公司之一。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在6月份写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计划裁减10%的受薪员工,并补充说,该公司在很多领域已经出现人员过剩。这一消息引发特斯拉股价大跌,马斯克后来澄清说,此次行动不会影响那些生产汽车、电池组或安装太阳能的员工,并说时薪员工的人数将增加。

随后,去年12月有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冻结招聘,并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宣布更多裁员。

但从周一的监管文件中可以看出,即使在裁员期间,该公司仍在继续招聘。

特斯拉的招聘热潮发出了一个关于该公司的积极信号。尽管需求和供应方面的担忧导致了2022年交付量罕见的低于预期,但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强势反弹。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在内部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今年生产200万辆汽车,这意味着今年的增长将超过其50%的目标。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