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消息称谷歌测试新的AI聊天产品,以应对ChatGPT竞争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谷歌正在测试新的人工智能聊天产品,这些产品可能会影响未来的公共产品发布。其中包括一种新的聊天机器人,以及一种可能将其整合到搜索引擎中的方法。

该公司正在其云计算部门下开展一个名为“Atlas”的项目,这是对热门聊天工具ChatGPT的回应。ChatGPT是一款语言聊天机器人,去年年底上市后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谷歌还在测试一款名为“学徒吟游诗人”(Apprentice Bard)的聊天机器人,员工可以在其中提问,并获得类似ChatGPT的详细答案。另一个产品部门一直在测试一种新的搜索桌面设计,可以用于问答形式。

最近几周,谷歌管理层一直在向更多员工征求对这些措施的反馈。

该产品测试是在最近的一次全体会议后进行的,由于由微软支持的旧金山初创公司OpenAI推出的ChatGPT突然流行,谷歌员工对该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优势表示担忧。

谷歌的人工智能主管杰夫·迪恩(Jeff Dean)当时告诉员工,该公司在提供错误信息方面有更大的“声誉风险”,因此“比小型初创公司更保守”。不过,他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当时曾开玩笑说,谷歌可能会在今年某个时候向公众推出类似的产品。谷歌的主要业务是网络搜索,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标榜自己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驱。

其中一个测试产品是一款名为“学徒吟游诗人”的聊天机器人,它使用谷歌的对话技术LaMDA,后者是“Language Model for Dialogue Applications”(对话应用语言模型)的缩写。

谷歌的一份内部备忘录写道:“由于ChatGPT, LaMDA团队被要求优先考虑对ChatGPT的回应。”“在短期内,它优先于其他项目,”并警告一些员工停止参加某些无关的会议。

“学徒吟游诗人”看起来类似于ChatGPT:员工可以在对话框中输入一个问题,然后得到一个文本答案,然后对回答进行反馈。“学徒吟游诗人”的回答可能包括最近发生的事件,这是ChatGPT还没有的功能。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