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1月商店零售价格上涨8%,涨幅创历史新高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今年1月,英国商店价格涨幅达到至少自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零售商提供的折扣低于节日期间。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商店价格涨幅加速至8%,创2005年以来开始跟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较去年12月的7.3%有所上升。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13.8%,、酒精、水果和蔬菜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

在英国,虽然更广泛的通胀指标开始缓解,消费者物价仍在稳步上涨。在没有新冠疫情限制的情况下,消费者组织家庭聚会,圣诞节期间的支出超过预期,但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意味着他们的钱花得更少。

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Helen Dickinson)表示:“价格尚未见顶,短期内可能仍将维持在高位。零售商仍然面临不断上涨的能源费用和劳动力短缺的不利因素。”

食品价格上涨意味着消费者在非必需品上的支出减少。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开始对食品杂货定价进行审查。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