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调查:交易员认为今年通胀将下降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金十数据

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交易员认为全球通胀已经见顶,而潜在的衰退已成为今年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

摩根大通对机构和专业交易客户的年度调查发现,835名受访者中有44%预测通胀将在2023年下降。另有37%预测价格上涨将趋于平稳。

当被问及今年哪个因素对市场影响最大时,调查中最大的交易员群体(占受访者的 30%)将全球经济衰退列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这一比例高于2022年同项调查的5%,当时摩根大通的交易客户准确地押注通胀将主导去年剩余时间的市场情绪。

摩根大通FICC电子商务销售主管Scott Wacker表示:

“通货膨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市场的头号担忧。大多数交易员担心的是通货膨胀导致的高利率,以及央行在抑制价格上涨方面是否走得太远”。

美联储将于周四结束其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其将基准借贷成本上调0.25个百分点至4.5%-4.75%的区间。

这将是美联储在其10个月的紧缩周期中迄今为止的最小加息幅度,此前通胀有所缓和,尽管货币市场也暗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央行将继续加息至夏季。

在欧元区,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将其主要存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2.5%,尽管本周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去年底意外萎缩。

摩根大通在对欧洲的调查中,大多数受访者认为通胀率会下降,当前欧洲物价涨幅约为9%。

调查显示,在去年12月,美国的整体消费者价格上涨6.5%,交易员大多认为通胀将从这里趋于平稳。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