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科技股反弹,“木头姐”旗舰基金1月上涨27.8%,创最大单月涨幅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去年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在今年1月出现反弹,专注创新型股票的凯茜•伍德的旗舰基金ARKK也大幅回升,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好的单月表现。

道琼斯市场数据公司(Dow Jones Market Data)的数据显示,方舟创新ETF(ARKK)在1月份上涨了27.8%,是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在此之前,这只备受瞩目、曾经雄心勃勃的基金在2022年和2021年分别下跌了67%和21%。

由于押注疫情早期的赢家,这只偏重科技的基金在2020年飙升了近149%。但去年,随着美联储迅速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这一策略受到了冲击。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拖累了成长型股票。

成长型股票的估值是基于对未来盈利和现金流的预期。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使得目前这些资金流动的价值下降,从而提高了持有股票而非债券的机会成本。

债券收益率在2023年开始回落。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再次加息,但在去年进行了一系列大幅加息后,预计美联储将把加息幅度缩小至25个基点。

此外,投资者不相信美联储会坚持将利率上调至5%以上并维持一段时间的计划,目前的市场定价反映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决策者将在年底前降息。

伍德在1月19日为方舟系列基金的追随者和投资者举行的季度研讨会上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债券收益率下降。”

伍德说:“就像上世纪80年代初一样,股市需要听到美联储说,它在发出加息结束的信号。”她指的是美国通胀仍处于大约40年高点的峰值,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1月,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7%,为2001年以来的最佳1月份表现。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月份上涨2.8%,标普500指数上涨6.2%。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