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投资者应停止追涨 避免与美联储唱反调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竞相追涨的投资者将感到失望,因为他们在直接与美联储唱反调。

“股票价格行为的改善已开始令许多投资者相信他们错过了某些东西,这迫使他们更积极地参与其中,”由Michael Wilson牵头的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近期的价格行为更多反映了1月的季节性影响以及继艰难的12月底和残酷的一年后出现的空头回补。”

他们表示,事实上盈利要弱于预期,特别是在利润率方面。“其次,投资者似乎已经忘记了‘不要与美联储对着干’这一基本法则。也许本周将起到提醒作用。”

美联储官员周三料将上调基准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连续第二次会议缩小加息幅度。在此之前,近来发布的一系列数据表明美联储为放缓通胀而采取的激进行动正在奏效。

自业绩季开始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延续了新一年的涨势。尽管显示放缓的迹象增多,投资者仍在奖励业绩超出预期的公司,也减轻了对业绩不及预期的公司的惩罚。研究员Wendy Soong将这一动态归因于重组的努力和削减成本的计划令投资者更具信心。

然而,美联储不愿转鸽“加上我们认为目前对这场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盈利衰退的定价再次有误,”Wilson说。“我们认为这应在短期内导致熊市到达最后一个阶段。”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也表示,即使市场继续走高,投资者也应逢高卖出。由Mislav Matejka牵头的团队周一在另一份报告中写道,基本面可能无法为下一波上涨提供支撑,而盈利和经济活动走弱可能令股市承压。

上周,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兼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 Kolanovic表示,在股市上涨之际,经济却迈向衰退,这为市场遭遇抛售创造了条件。他预计,随着利率上升和消费韧性减弱,美国和欧洲经济将出现衰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