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MercadoLibre“联姻”WhatsApp,拉美电商的新流量入口

美股研究社

关注

作者 | Juxtaposed Ideas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01

概括

MELI 与 WhatsApp Pay 的合作伙伴关系可能会在消费者入口方面提供长期的推动力,进一步扩大其在巴西的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市场份额。

该合作伙伴关系还利用了对即时支付系统 PIX 不断增长的需求,自 2020 年 11 月推出以来,已有 1.416 亿巴西人经常使用该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事实证明,MELI 在阿根廷的业务利润更高,运营利润率高达 38.4%,而巴西为 13.8%。

因此,在拉美地区进行积极扩张的可能性也很大,那里每天有 2.731 亿消费者使用 WhatsApp。

02

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在之前的 FQ3'22 财报电话会议中,MELI 报告了模范的顶部和底部扩张,此后股价持续回升 28.99%。

乐观情绪还归因于拉丁美洲的通胀率从 2021 年的 6.6%放缓至迄今为止的 6%,2023 年可能进一步放缓至 5.1%。这些也激发了市场对该地区电子商务复苏的信心。

MELI 与 Meta ( META ) WhatsApp Pay 的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扩大其在拉美的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市场份额。MELI 还可以利用对即时支付系统 PIX 不断增长的需求,该系统自 2020 年 11 月推出以来已被 1.416 亿巴西人定期使用。

MELI 确实可以从 WhatsApp Pay 合作伙伴关系中获益良多。到 2022 年 8 月,Statista 报告称该公司仅占拉丁美洲电子商务销售额的20.9% 。尽管彭博社此前报道称,到 2021 年底,巴西的市场份额为 27%,阿根廷为 68.8%,墨西哥为 13.6%,智利为 6.3%,哥伦比亚为 9.6%。

另一方面,WhatsApp 在拉美社交媒体市场的渗透率最高,到2022 年将达到 90%,巴西报告高达 96%(2022 年),墨西哥 - 94.3%(2022 年),阿根廷 - 95.2%( 2021 年)。

因此,MELI 决定与 Meta 合作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后者在该地区的主导地位使这家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巨头很容易通过其平台接触和吸引新客户。

我们认为我们的积极展望很容易得到认同,因为 WhatsApp 仍然是巴西使用最广泛的社交媒体平台,用户每月在其上花费的时间高达 29.2 小时,而 TikTok 为 20.2 小时/月。每天,我们也会在消息传递平台上花费多达 30 分钟。

新的 P2B [Peer To Business] 支付工具可能允许 MELI 扩展WhatsApp 现有的 P2P 支付系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MELI 在巴西的银行牌照,测试版平台还将允许使用 Pago 的信用卡或借记卡进行应用内交易。

我们认为该平台将来可能最终会利用 Pago 的数字钱包和 BNPL 服务,因为该公司已经为其现有的电子商务用户提供了类似的服务。虽然信贷和 BNPL 的贷款发放可能在最近一个季度有所放缓,但需要强调的是,这可能归因于管理层的去风险决策,而不是市场需求减少。

WhatsApp 的 P2P 支付系统此前于 2020 年推出,并在获得巴西中央银行的授权后于 2021 年重新推出。

MELI 的新合作伙伴关系还利用了对 PIX 不断增长的需求,PIX 是一种即时支付系统,于 2020 年 11 月推出,在撰写本文时已经拥有 1.416 亿用户,表明金融科技在该国的渗透率高达 65.2%。

PIX 的增长速度令人印象深刻,每月交易总数增长了 1427.3%,从 2021 年 1 月的 169.76M 增长到 2022 年 12 月的 2.42B。

值得注意的是,每月 P2B 交易数量也从 14.1 增长了 4161.8%。M 至 588.2M,同时 P2B 每月支付量同样从 1070 万巴西雷亚尔增长 1064.8% 至 11410 万巴西雷亚尔(相当于 205 万美元至 2191 万美元,基于 1 巴西雷亚尔兑 0.19 美元的汇率写作时间)。这些确实表明了该国消费者对企业的出色参与。

由于该地区金融科技渗透率的提高,MELI 的 Mercado Pago现在在 FQ3'22 拥有 $32.2B 的总支付量和 4000 万独立活跃用户,环比增长 6.6% / 同比增长 76% 和 5.2% 也就不足为奇了环比/同比分别增长 26.5%。

虽然其金融科技增长令人印象深刻,但必须强调巴西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过去两年有数百家新初创公司。

因此,我们认为低摩擦合作伙伴关系可能会潜在地扩大 MELI 的金融科技入职和未来利润率,尤其是在截至 2022 年 11 月巴西1.185 亿 WhatsApp 用户的帮助下。

自 2022 年 8 月以来,WhatsApp 还与JioMart合作在印度推出了类似的服务。后者的订单价值和交易数量自推出以来增长了 9 倍,回头客占比高达 68%。

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的商品目录同样环比增长了 71%,尤其是在非杂货品类,其卖家基数也环比增长了 83%。因此,考虑到该国报告有 4.875 亿 WhatsApp 用户,JioMart 可能会报告持续的消费者和卖家入职情况。

目前,巴西在过去十二个月中仍然是 MELI 在拉美的最大收入驱动力,收入为 $5.25B,占其销售额的 54.3%。

然而,有趣的是,其在阿根廷的运营带来了 38.4% 的运营利润率,而后者为 13.8%。

因此,假设在巴西取得类似的成功,我们认为一旦测试平台公开发布并获得牵引力,该公司可能会随后在整个拉丁美洲扩展新的支付平台。

根据合作伙伴关系的进展情况,我们认为 MELI 向前执行的顺风确实是巨大的。拉丁美洲的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从 2023 年的 111.4B 美元增长到 2027 年的 187.1B 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13.84%,金融科技市场到 2028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同样为 8%。

因此,我们预计 MELI 的前瞻性执行至少会上调 10%,如果不是更多的话,基于 Jio-Mart 在其活跃消费者基础上连续扩张 37%的承诺。

凭借比公司目前4250 万独立买家更广泛的基数和持续的年度电子商务 ARPU 约 774.1 美元,我们认为公司可能自然而然地记录确实改善的收入和利润增长。迄今为止,拉丁美洲销售额中尚未开发的约 80% 的商品总销量让这一点变得更加甜蜜。

根据我们激进的估计,我们认为 MELI 可能会报告 2025 财年的出色收入 $21.8B 和每股收益 $40.20,分别触发 32.56% 和 121.50% 的出色复合年增长率。

因此,尽管宏观经济前景不明朗,它继续以显著的市盈率溢价交易也就不足为奇了。这就是我们继续密切关注该股票的原因,因为尽管该地区存在显着的政治风险,但由于其在未来十年内表现出色的巨大潜力。

03

估值

MELI 目前的 NTM P/E 为 71.09 倍,低于其 1 年均值 92.90 倍。基于其预计的 2023 财年每股收益 14.80 美元和当前的市盈率估值,我们将适度目标价定为 1.05 万美元。

MELI 1Y EV/收入和市盈率估值

然而,市场分析师似乎更看好 1.31K 美元,表明当前水平有 20.24% 的上涨潜力。这很有趣,因为从 2022 年 6 月的底部 600.69 美元大幅反弹了 82.2%。

如果 MELI 与 WhatsApp Pay 的合作成功,这种乐观情绪可能归因于 MELI 高素质的管理团队以及市场扩张的巨大顺风。

因此,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和长期投资轨迹的投资者可能仍会考虑在这里蚕食,如果它因此降低了他们的平均美元成本。

但是,由于安全边际降低,我们宁愿谨慎行事,现在将 MELI 股票评级为持有。该公司预计还将报告其 FQ4'22 收益,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其 2023 年 2 月中旬的远期执行情况。

MELI 对 Mercado Credito 的评论也可能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消费者的经济健康状况及其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后续增长。在 FQ3'22,由于高风险消费者违约的可能性增加,管理层引导有意识地减少贷款发放。

审慎的策略随后引发了前期拖欠贷款的更大权重,Credito 投资组合的不良贷款总额 [NPL] 比率在 FQ3'22 上升至37.0%,而 FQ2'22为31.4%,而 2022 年第二季度为27.6% FQ1'22。

此外,MELI 还有效地扩大了对第三方融资的依赖,缓和了一些宏观经济逆风,同时表明市场对其远期执行的信心日益增强。到 FQ3'22,其 Credito 投资组合的外部资金已增长到 59%,而 FQ2'22 和 FQ3'21 分别为 52% 和 39%。

由于这些因素,我们认为MercadoLibre的管理层确实表现出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