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

美联储否决加密货币银行Custodia的支付系统会员申请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听新闻

加密货币银行Custodia Bank Inc.提交的美联储会员申请已被否决,令其接入央行支付系统的努力遇阻。

“该公司的新商业模式和拟议聚焦于加密货币资产,带来了重大的安全性和稳健性风险,”美联储周五在声明中表示,“委员会之前已经明确表示,此类加密货币活动极有可能不符合安全稳健的银行业做法。”

总部位于怀俄明州的Custodia Bank一直在为接入美联储主账户而努力,接入意味着可以融入央行的支付系统。Custodia首席执行官Caitlin Long在声明中表示,美联储在其公开声明前72小时通知该公司称,该公司要么撤销其会员资格申请,要么被否。

“Custodia对委员会今天的行动感到惊讶和失望,”她说。

加强审查

Custodia曾用名为Avanti Bank & Trust,持有为处理加密货币等数字资产的金融机构所颁发的特殊牌照。该公司曾起诉联邦储备委员会和堪萨斯城联储,称其在处理所谓的“主账户”申请时存在“明显非法延误”。

“对于渗透进美国银行系统的鲁莽的投机者和加密货币骗子,这给一些银行带来灾难性后果,Custodia提供了一种安全的、受到联邦监管的、有偿付能力的替代方案,”Long在声明中说。

她还表示,Custodia将继续就其申请的处理对美联储提起诉讼。

盛极一时的全球最大数字资产交易所之一轰然倒闭之后,银行业监管机构加大了对加密行业与传统借贷之间关系的审查力度。FTX被曝与多家银行有关联。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货币监理署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发布联合声明,警告称有必要遏制与加密资产相关的风险,以免影响整个金融体系。

除了否决Custodia的申请,美联储周五还发布政策声明称,任何受到央行监管的贷款人,无论有无投保,其活动都将受到同样的限制,包括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新型银行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