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木头姐”再买1500万美元特斯拉股票,减持蔚来汽车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凯茜-伍德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周二继续加仓特斯拉,买入115787股,按收盘价计算价值超过1520万美元,并继续减持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

特斯拉股价周二上涨7.43%,在该公司宣布中美欧等多个市场降价之后,过去五个交易日其股价累计上涨了逾8%。

多位华尔街分析师对这些降价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杰富瑞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同时将目标价从350美元下调至180美元。美银证券分析师John Murphy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并将目标价从135美元下调至130美元。

“木头姐”本人则认为,此轮降价不会对特斯拉的盈利能力产生影响。她表示,特斯拉有能力随着电池成本的下降而降价。并补充说,这将产生推升需求的预期效果,同时限制对盈利能力的影响。

这位基金经理说:“根据莱特定律,产量每累计增加一倍,电池成本就会下降28%!”

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伍德的基金一直在买入特斯拉股票,累计购买了超过120万股,其中超过75万股是今年买入的。

特斯拉现在是伍德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的第三大重仓股,权重为6.95%;是方舟自动化技术与机器人ETF(ARKQ)的最大重仓股,权重为8.8%。

周二,方舟基金出售了超过32.5万股蔚来汽车股票,按收盘价计算价值超过317万美元。蔚来汽车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逾18%。此前两周,伍德的基金还曾多次减持小鹏汽车的股票。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