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华尔街最大空头分析师:美股熊市反弹接近尾声,是时候获利了结了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华尔街最大空头分析师”、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chael Wilson)认为,股市从10月低点反弹的空间已经所剩无几,是时候获利了结了。

这位曾正确预测今年股市下跌行情的分析师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从明年初开始继续下跌。

该指数上周突破了200日移动均线,以威尔逊为首的一个策略师团队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使得目前押注更多上涨的风险回报相当低,我们现在又成了卖方。”

今年10月,威尔逊从华尔街最直言不讳的看跌者之一变成了战术上的看涨者,当时他预计美国股市在12月份将反弹,标普500指数将升至4150点。不过,由于该指数目前已接近该行最初设定的4000 - 4150点的战术目标区间,这位策略师表示,投资者应考虑获利了结,并为新的熊市低点做好准备。

威尔逊上个月还表示,标普500指数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创下3000 - 3300点的新低点,然后到年底将回升至3900点左右。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此前三大股指在上周五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标普500指数周一下跌1.8%,收于3998点,道指下跌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

从非常短期的角度来看,威尔逊和他的团队认为,“在未来一周左右”,标普500指数可能达到4150点,比当前水平高出3.8%左右。威尔逊称,但若跌破近期盘中低点3938点,将在一定程度上证实熊市已准备好重拾跌势。

摩根士丹利的看跌预测得到了其他华尔街投行的响应。摩根大通的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曾是华尔街最直言不讳的多头之一,但他也预计明年初股市将出现下跌。他还认为,股市在10月份之后的反弹过头了。与此同时,美银全球研究部门的策略师说,在明年失业率可能飙升之前,现在是时候抛售反弹的股票了。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