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硅谷风投教父”德雷珀:仍坚信比特币明年达到25万美元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硅谷风投教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认为,到2023年年中,每枚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25万美元,尽管今年比特币遭遇了行业失败和价格下跌的重创。

德雷珀此前预测,比特币将在2022年底突破25万美元,但11月初,在里斯本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他改口称这要到2023年6月才能实现。

上周六,当被问及如何看待FTX崩盘后比特币的走势时,他重申了这一立场。“我把我的预测延长了六个月。25万美元仍然是我的数字,”德雷珀说。

比特币目前的价格约为17000美元,需要上涨近1400%才能实现德雷珀的预测。自今年年初以来,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已经暴跌超过60%。

由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及Terra、Celsius和FTX等主要行业公司破产的连锁反应,当前数字货币价格处于低迷状态。

FTX的倒闭还加剧了该行业本已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并动摇了人们对整个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信心。

上周,资深投资者麦朴思(Mark Mobi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明年可能跌至1万美元,较当前价格暴跌40%以上。

不过,德雷珀相信,比特币的价格将在新的一年里上涨。他说:“我预计人们会转向比特币等高质量和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一些较弱的加密货币将成为历史遗迹。”

德雷珀是Drap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硅谷最著名的投资者之一。他成功地押注了包括特斯拉、Skype和百度在内的科技公司。

2014年,德雷珀以187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美国法警从“丝路”暗网市场没收的29656枚比特币。那一年,他预测比特币的价格将在三年内达到1万美元。2017年,比特币价格攀升至近2万美元。

不过,德雷柏的其他一些押注失败了。他投资了医疗初创公司Theranos,这家公司谎称可以用几滴血就能检测出疾病。上个月,Theranos的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因欺诈被判处11年监禁。

德雷珀认为比特币明年会出现突破的理由是,比特币还有一个巨大的未开发人群:女性。

德雷珀说:“我的假设是,由于女性控制了80%的零售支出,而目前只有1 / 7的比特币钱包是由女性持有的,所以大坝即将决堤。”

长期以来,加密货币一直存在性别差异问题。根据一项调查,投资数字资产的男性比例是女性的两倍(16%的男性,7%的女性)。

德雷珀补充说:“零售商使用比特币进行每笔交易比使用美元可以节省大约2%。一旦零售商意识到这2%可以让他们的利润翻倍,比特币将无处不在。”

维萨和万事达等支付中间商目前收取的费用高达信用卡持卡人每次使用信用卡支付额的2%。比特币为人们提供了一种绕过中间商的途径。

然而,使用比特币进行日常消费是困难的,因为它的价格非常不稳定,而且不被广泛接受为货币。

德雷珀说:“当人们可以用比特币购买食物、衣服和住所时,他们将不再需要中央银行的法币。”

他说:“法定货币的管理是集中且不稳定的。当一个政客决定花费10万亿美元时,你的一美元就变成了只值82美分。然后,美联储需要提高利率来弥补支出,而这些武断的中央决策会导致经济不稳定。”与加密货币不同,法定货币的价值来自发行货币的政府。

德雷珀表示,与此同时,下一次所谓的比特币减半——将削减比特币矿工的比特币报酬——将在2024年发生,这也将推动加密货币的发展,因为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阻塞供应,比特币的开采总量被限制在2100万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