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至3.10% 未来料将再升息

市场资讯

关注

澳大利亚联储周二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10%,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加息。

澳大利亚联储行长Philip Lowe在会议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理事会认识到货币政策运作滞后,加息的全部影响尚未在抵押贷款支付中体现出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家庭支出将放缓,但不确定放缓的时间和程度。另一个不确定性来源是恶化的全球经济前景。随其使通货膨胀率回到目标水平,理事会正努力让经济保持平稳,但这些不确定性意味着存在一系列可能的情景。实现通货膨胀下降和经济软着陆的道路仍然狭窄。”

“理事会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会进一步加息。它正在密切监测全球经济、家庭支出以及工资和价格设定的行为。未来加息的幅度和时间将继续取决于即将公布的数据以及理事会对通货膨胀前景和劳动力市场的评估。理事会仍有坚定的决心要将通货膨胀率恢复到目标水平,并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