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研究称: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使美国经济每年损失2500亿美元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两年多后,社交距离使一些工人仍然无法重返工作岗位,这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可能高达2500亿美元。

这是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发布的工作报告得出的结论。一些人不准备放松警惕,因为他们知道病毒并没有消失。约13%的美国工人表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和病例减少,他们将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另有45%的人表示,他们将以有限的方式这样做。与此同时,只有42%的员工表示他们计划“完全回归”正常。

这项名为“长期社交距离”(Long Social Distancing)的研究估计,与经济学家通常预期的相比,人们不愿意彼此近距离接触已使美国劳动参与率在2022年上半年下降了2.5个百分点——折合成2500亿美元的潜在年度产出,相当于近1%的GDP。

劳动年龄人口占劳动力的比例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最新的政府数据显示,11月份约有18.6万人离开了劳动力市场。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五公布,11月份美国劳动力参与率从上月的62.2%降至62.1%。该数字尚未恢复到2020年2月大流行前的63.4%的水平。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最新报告的作者分析了每月一次的“工作安排和态度调查”的结果,该调查由一群经济学家于2020年启动,以应对新冠疫情对工作生活的巨大影响。这项调查调查了近2.75万名年龄在20岁至64岁之间、近期有工作经验的美国居民。作者研究了2022年2月至2022年7月的结果,重点关注2021年至少收入1万美元的人。

在调查进行的那一周没有参加工作的受访者中,约五分之一表示,担心感染新冠病毒或其他传染病是他们目前没有工作或找工作的主要或次要原因。这篇论文的三位作者分别来自墨西哥自治科技学院、芝加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商业和经济系。

研究人员写道:“这种情况在老年人、女性、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收入较低的人以及需要多次面对面接触的职业和行业中更为常见。那些打算继续保持社交距离的人,他们的劳动力参与率较低——这是无条件的,并有人口统计和其他控制条件。”

高中及以下学历的受访者中,约17.6%的人表现出强烈的“远距离社交距离”倾向,相比之下,完成一些大学教育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为12.8%,大学毕业生为8.9%,研究生学历为7.6%。同样,那些收入最少的人更有可能因为想要保持社交距离而错过工作。

研究发现,那些强烈希望继续保持社交距离的人更有可能从事需要面对面接触的工作。在大流行的早期,在疫苗问世之前,数以百万计的办公室职员能够在家工作,而许多低工资的工人面临感染病毒的最高风险。

过去12个月里,美国企业一直在努力寻找员工填补职位空缺,尤其是服务业和劳动力密集型岗位。劳动力短缺导致工资上涨,并导致了40年来的高通胀。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得出结论,年龄在20-24岁和65岁以上的两类工人尚未真正回来工作。专家表示,除非这些工人重返劳动力市场,否则招聘将继续困难,劳动力短缺将持续存在。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