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房价降幅超出预期 按揭贷款利率飙升抑制需求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英国按揭贷款机构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表示,在借贷成本飙升抑制需求之后,英国房价跌幅超过预期,而且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快跌速。

该机构称,英国11月房价下跌1.4%。这是数月来的第二次下跌,也是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不包括疫情时期,英国房价自10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从未出现过如此大幅的下跌。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下滑0.4%。

受英国央行上调基准贷款利率以及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和政府债务上升的担忧影响,住房贷款成本最近几周从一年前的约1%飙升至6%以上。虽然借款人的成本已较峰值回落,但仍可能远高于买家过去十年大部分时间内的水平。

“新按揭贷款利率维持在高位,市场失去了很大程度的动能,”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家庭财务状况已经受到高通胀压力冲击的情况下,潜在买家和购房者的住房负担能力变得更加吃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