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两年多来首次跌破荣枯分水岭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美国制造业11月出现2020年5月以来的首次萎缩,订单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拖累了制造业产量水平。

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指数从10月份的50.2降至49,这是该指数在过去六个月中第五次下滑,同时也是疫情爆发以来首次跌破50这一荣枯分水岭。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49.7。

ISM报告显示,衡量生产过程中所用原材料支付价格的指标连续第八个月下降。投入品价格创下2020年5月以来最快降幅,在供应链压力减轻的情况下,商品价格涨幅放缓是一个可喜的迹象。

ISM新订单指标六个月来第五次萎缩,生产指标在11月回落至51.5。积压订单和进口量指标均创下两年多以来最弱,也表明需求疲软。

一项衡量客户库存的指标显示,库存萎缩速度为2020年4月以来最低,这可能有助于解释制造商的新订单下降,并加剧对一些零售商库存过剩的担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