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成交前20:空头大量做空特斯拉,“打赌特斯拉会像个小虫子一样被捏扁”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跌幅。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重新浮现。市场继续评估央行加息路径与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道指跌292.30点,跌幅为0.86%,报33706.74点;纳指跌260.13点,跌幅为2.01%,报12705.22点;标普500指数跌55.26点,跌幅为1.29%,报4228.48点。

本周道指下跌0.16%,标普500指数跌1.21%,纳指跌2.62%。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上涨的行情。

美股的夏季涨势在本周暂停。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的评论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短期内继续加息,这使投资者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大为降低。

投资者目前正关注美联储下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研讨会,以寻找有关政策路径的进一步线索。交易员们将仔细研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研讨会上的言论。

周五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2.05%,成交179.5亿美元。据报道,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在脑机对接的竞赛中迎头赶上之际,他与大脑芯片植入开发公司Synchron接洽,希望获得一笔潜在投资。消息人士称,马斯克最近几周联系了该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Thomas Oxley,讨论潜在的交易。目前尚不清楚Synchron和Neuralink之间是否会有合作。

据Deer Park Road Management公司本周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首席投资管Scott Burg在第二季度买入近480万股特斯拉股票的看跌期权。截至6月末,这些股票的面值约为32亿美元,但在险价值比这个数字要低得多。

报道称,Scott Burg可能是第一个利用数十亿美元期权来做空特斯拉的不良债券基金经理。他在2020年的一篇文章中做出了预测:“打赌特斯拉会像一个小虫子那样被捏扁。”

Deer Park是一家主要专注于不良证券,包括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和公司债券的公司。

第2名苹果公司收跌1.51%,成交119.6亿美元。KeyBanc分析师Brandon Nispel将苹果的目标价从177美元上调至185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超配评级。该分析师建议持有苹果,并“基于强劲的趋势”提高了目标价。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该行的数据在苹果公布4月至6月较为疲软的业绩后“迅速反弹”。他指出,从季节上看,7月是苹果第四财季中环比增长最强劲的月份,这似乎是一个强劲的开始。

第3名英伟达收跌4.92%,成交79.1亿美元。

第7名西方石油公司收高9.88%,成交55.1亿美元。据报道,美国政府颁布行政令,允许巴菲特在二级市场增持西方石油公司股权比例至最多50%。

根据美国法律要求,当公用事业公司的控股权被收购时,收购方需要获得联邦政府的批准,而西方石油和伯克希尔旗下都有公共事业公司。主管部门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在周五披露的行政命令中确认,伯克希尔收购西方石油的控股权符合公众利益,故予以批准,后续收购方在出现重大实质性变化时也需要履行报告义务。

截至发稿,算上伯克希尔8月初的最新加仓,巴菲特手里总共拥有1.88亿股西方石油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20.2%。同时由于巴菲特曾在2019年帮助西方石油收购阿纳达科,所以股神手里还握着行权购买8385万余股的权利,使其理论持仓能达到26%。当然距离50%还有很长一段路。

第13名Bill.com Holdings收高16.66%,成交17亿美元。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2.002亿美元,超预期的1.83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3美分,超预期的每股亏损14美分。公司预计23财年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盈余5-7美分,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9美分;全财年每股盈余23-38美分,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34美分。

第17名3B家居收跌40.54%,创该股IPO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成交14.9亿美元。游戏驿站董事长莱Ryan Cohen通过出售其在3B家居的全部股份套现1.893亿美元。

多家华尔街大行周五针对散户抱团股3B家居发出了警告。

Telsey Advisory Group警告称,3B家居的股价可能跌至3美元。该行表示,该公司疲弱的财务状况、不确定的经济环境、管理层改革、糟糕的执行力以及缺乏明确的战略让我们对该股持谨慎态度”。富国分析师认为,3B家居的股票已经与基本面脱钩,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也会低于普遍预期,重申对该股“减持”评级,并建议多头获利了结。此外,B.Riley Securities、Baird和Loop Capital等投行在过去几周均对3B家居发布了负面展望。

第18名是来自中国的国际大件商品贸易平台大健云仓,该股收高205.99%,成交14.7亿美元。大健云仓是周四刚刚登录纳斯达克的次新股。

据报道,大健云仓曾于2020年11月获得总额2.6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京东集团为主要投资方。此外,公司官网显示,大健云仓前期曾获得红星美凯龙及国际知名美元基金DCM等机构的投资。截至7月,京东持股占已发行普通股比例逾10%。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