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科技股势将下跌 美债收益率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上升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随着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纪要以了解加息路径的线索,美国科技股周三势将恢复跌势。

截至纽约时间上午7:03,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8%,标普500指数合约下跌0.7%。标普500指数此前已经连续三天上涨,触及近四个月高点。

美国股市自6月中旬以来开始走高,因为通胀开始出现走软迹象,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放慢其数十年来最激进货币政策收紧步伐的猜测。不过,美联储官员此后已经强调,他们对抗通胀的斗争不会是短暂的行动。美联储定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7月政策会议纪要,对于研判9月的下次会议是否会减弱鹰派程度至关重要。

“鉴于今天的会议纪要可能更难解读,因此市场可能会从鹰派的角度去理解,”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无论如何,影响9月政策预期的最重要时点是在下周,届时在杰克逊霍尔美联储年会上,鲍威尔将有机会把政策转向这个精灵塞回瓶子里。”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攀升。利率上升也意味着未来利润的现值折价更大,这将不利于估值最高的成长型股票,同时也会提振廉价或所谓的价值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