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大空头”Q2清仓330亿美元,美股下一步怎么看?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周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大空头”原型Michael Burry旗下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二季度几近抛售所有持股,将其美股投资组合削减至单一资产。截至第二季度末,该基金仅持有50.136万股Geo Group $GEO ,总价值330.9万美元。该股周一大涨10.63%。

来源:华盛证券

1、“大空头”二季度接近清仓持股,什么信号?

此前披露的文件显示,Scion Asset Management在截至第一季度末持有价值超过1.65亿美元的股票,Q1持仓前五名分别为百时美施贵宝 $BMY ,信诺 $CI ,Ovintiv $OVV ,Alphabet $GOOGL ,Meta Platforms $META 。而二季度,该基金不仅清空了包括这五股在内的11只股票头寸,还清空了3500万美元的苹果公司 $AAPL 看跌期权。

Burry在第二季度的大幅抛售行为,呼应了他对股市的看跌立场。他一直在推特上表达他对市场和经济的悲观看法。他最近警告说,尽管经济数据显示出改善的迹象,但“令人上瘾的”消费者支出预示着未来会有更多的麻烦。他表示,在通膨仍处于数十年来的高位之际,消费者仍在大肆购买商品和服务。

本月初,Burry曾在推特上表示,“无法摆脱安然事件前、911事件前、世界通信公司前的那种愚蠢的感觉。”这三个事件导致纳斯达克指数在2000年至2002年间下跌了75%。

(注:安然事件连同美国9.11事件、世界通信公司会计造假案和安达信解体,被美国证监会前主席哈维·皮特称为美国金融证券市场遭遇的“四大危机”。)

2、从”熊口脱险“的美股,将继续下跌?

当投资者急切地关注美股今年下半年剩余时间的走向时,瑞银金融服务在纽交所的场内运营总监Art Cashin表示,他对当前的涨势能否保持持怀疑态度。Cashin认为,股市已经超买,目前的涨势可能会被逆转。

针对当前美股市场,有投资者认为,股市可能正在进入新牛市,而有的投资者则认为,这可能是一次更长时间的熊市反弹,股市可能在年底前再次下跌。

周一他在CNBC的“Squawk on the Street”节目中表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认为这波熊市反弹的持续时间肯定比今年迄今为止的任何一轮反弹都要长。”

上周五,标普 500 指数收高于 4231 点(即50%斐波那契回撤水平)。此前BTIG 技术分析师乔纳森·克林斯基(Jonathan Krinsky)表示,收盘价高于该水平将意味着这是一个新的牛市 ,而不仅仅是熊市反弹。

来源:华盛证券

Cashin认为,“在一些位置我们(看到股市)已经相当接近50%斐波那契回撤位,这(价格涨破此关口)对多头有利。当(价格)到达那里时,(股市)回调和重新测试低点的情况变得更加罕见,但我仍然相信这种情况会发生。”

他表示,就其所看到的数据,以及对经济的看法来看,他仍然认为这是熊市反弹。他认为股市将进一步走低,“美联储将不得不收紧政策,我们将不得不看到就业出现一些回落。这将造成痛苦,我认为这将逆转这轮反弹。” 

3、投资干货攻略

对于持有美股资产却不想清仓的投资者,以及继续看空美股想要在跌势中获利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三大指数的反向ETF。对于前者,这些ETF可以帮助对冲多头仓位的损失,对于后者,则是一种将自身判断变现的手段。

具体有:3倍做空纳斯达克指数ETF $SQQQ  、3倍做空标普500指数ETF $SPXU  、3倍做空道指ETF $SDOW  、做空纳斯达克100ETF $PSQ  、做空标普500指数ETF $SH  、做空道指ETF $DOG  。

温馨提示:新浪集团旗下的华盛证券,持有香港证监会1/2/4/5/9号牌照,足不出户,新浪财经用户0成本开户入金,开通服务后就能同时交易港股,美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