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球最大肉企JBS二季度利润下降近10%,因美国业务疲软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巴西JBS集团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受美国牛肉和猪肉业务相对疲弱的影响,第二季度净利润下降近10%,至7.66亿美元。

JBS的美国牛肉部门通常是公司的摇钱树,但第二季度该部门的营收下降了4.6%,而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5%。

美国的肉类加工者现在正受到北美牛供应量减少的影响,那里的干旱正导致牧场主终止饲养牲畜,而不是将它们送去加工。

JBS援引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说,由于中国、日本和加拿大的需求下降,第二季度美国猪肉出口总体下降了17.7%。

因此,JBS美国猪肉部门的业绩受到影响,该部门的销售额同比下降3.2%。

不过,JBS旗下的美国鸡肉生产商Pilgrims Pride带来了一线希望,其鸡肉销售额增长了18.3%,达到227亿雷亚尔。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