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苹果预计2022年可维持iPhone销量 指望富裕消费者帮助抵消市场放缓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苹果公司已要求供应商在今年生产至少与2021年同样多的下一代iPhone,指望富裕消费者和竞争减少帮助抵消全球电子市场的低迷。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智能手机市场的预测不断恶化,但苹果仍要求组装商生产9,000万部最新iPhone,数量与去年持平。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仍预计2022年总共生产大约2.2亿部iPhone,也与去年的水平大致相当。

苹果公司的预测是一个严格保守的秘密,上述数字表明它有信心顶住消费者在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方面的支出下滑。全球手机市场在第二季度下滑9%,IDC预测预计2022年全年将萎缩3.5%。

知情人士说,在Android设备需求欠佳的同时,苹果新产品需求走强,源于消费者仍然愿意花钱购买高端产品。华为手机的基本消失也减少了高端智能手机的竞争。

作为iPhone的主要组装厂,鸿海的迹象也暗示了苹果的坚韧性。鸿海本周说,其智能消费电子产品的销量在2022年应该几乎没有变化。苹果的代表拒绝置评。

苹果今年将推出四款新iPhone,希望比2021年的版本更具突破性 。预计iPhone 14 Pro将包括一个大大改进的前摄像头,一套新的背面摄像头系统(包括一个48兆像素传感器),更薄的边框,更快的A16芯片,以及重新设计的前刘海儿。

在2021年之前,苹果公司近几年来一直维持着大约7,500万台的新设备初始销售水平。2021年,它将目标提高到9,000万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