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根廷央行加息950个基点至69.5%,7月通胀率达71%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阿根廷央行周四将其基准Leliq利率上调了950个基点,至69.5%,是三年来最大幅度的一次上调,表明该国将采取更积极的姿态应对通胀飙升。

这是阿根廷央行今年第八次加息。就在两周前,该行刚刚加息800个基点。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直接知情人士透露,早些时候,阿根廷央行曾告诉交易员,它将以同样的利率发行Leliq债券

阿根廷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通胀年率大幅上升,达到71%,为约30年来的最高水平。

将利率提高到接近年通胀率的水平是阿根廷政府鼓励储户坚持使用比索的努力的一部分。这也是阿根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的440亿美元协议的关键支柱,该协议要求实行所谓的正利率。

拉美各国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时间比大多数全球央行都要早,但该地区的物价仍继续高于目标水平。墨西哥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上调至8.5%的历史高点,而分析师也预计秘鲁货币当局周四晚些时候也将上调借贷成本。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