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面临数万起致癌诉讼,强生将停产含滑石粉产品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强生公司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将转型生产全玉米淀粉配方的婴儿爽身粉,并将于2023年在全球范围内停用滑石粉。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断评估和优化我们的投资组合,以使业务处于最有利于长期增长的位置。这一转变将有助于简化我们的产品供应,提供可持续的创新,并满足我们的消费者和客户的需求,以及不断变化的全球趋势。”

强生正面临约3.8万起诉讼,指控其婴儿爽身粉和其他滑石粉产品含有石棉,导致长期使用者患癌。去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强生对密苏里州一家法院裁决的上诉,根据裁决,强生需要向22名因使用其爽身粉而患上卵巢癌的女性赔偿21.2亿美元。

2020年5月,强生已宣布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停止销售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不过,该公司一直否认致癌指控,称几十年的科学测试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已经证明其滑石粉是安全的,不含石棉。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