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英国和美国将引领当前至2035年的海上风电繁荣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中国大陆在2021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中占比80%。

美国首个商业规模项目计划于2023年投入运行。

2021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的16.9GW,几乎较2020年新增装机增长两倍。增长势头将不会止步于此。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继2025-2030年规模迅速扩大之后,到本世纪30年代,年度新增装机将再次实现近两倍增幅。

中国大陆、英国和美国将成为当前至2035年促进海上风电增长的最主要市场。省级补贴和高水平海上风电目标将推动中国大陆的新增装机容量增长,每五年会达到一次峰值。

在英国,一系列年度补贴竞价和提高后的海上风电目标推动了项目建设。美国计划在2023年安装首个商业规模项目,但随着东北部各州的项目完工,美国将加快增长步伐,到2027年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

德国、荷兰等市场的增长不断加速,这将为当前至2030年的年度新增装机容量发挥推动作用。海上风电发展成熟的国家持续新建项目,加上巴西和立陶宛等新市场的相关项目建设,本世纪30年代全球年新增装机规模将在43GW上下浮动。

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按市场划分)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注:其他(Other)指哥伦比亚、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和葡萄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