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芬兰失去主要天然气来源 因为俄罗斯断供

市场资讯

关注

俄罗斯切断了对芬兰的天然气供应,这正值后者决定加入北约,使得这两个邻国之间的关系恶化之际。

芬兰是第三个在拒绝以卢布付款之后被俄罗斯断供的国家。根据芬兰进口商Gasum Oy的公告,俄罗斯——该地区最大供应国——的一条主要管道于周六凌晨停止输气。上月,波兰和保加利亚也被以同样的理由断供。

“市场上的大多数人预计芬兰会是目前唯一一个被断供的买家”,但“其他地方的买家仍可能面临同样的命运,”ICIS驻伦敦的天然气分析主管Tom Marzec-Manser引述该公司最近对贸易商的调查称。

天然气仅占芬兰整体能源结构的5%左右,因此俄罗斯断供对后者经济的影响可能有限。与许多欧洲国家用天然气取暖不同,芬兰主要是用在工厂。

“Gazprom Export通知Gasum,按照Gasum供销合约对芬兰的天然气供应将于周六切断,”这家芬兰公司表示。

根据声明,天然气巨头Gazprom的出口子公司Gazprom Export表示,截至5月20日(最后付款期限)工作时间结束,该公司尚未收到4月货款。该公司表示,天然气供应将“从5月21日开始暂停,直到货款按照总统普京3月31日的命令支付为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