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拉加德暗示欧洲央行可能从7月开始加息

市场资讯

关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可能会发生在7月,但淡化了在经济增长引发担忧之际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她还抨击了加密货币。

随着管理委员会越来越多成员瞄准夏季启动加息,拉加德告诉荷兰电视台,欧洲央行可能在净债券购买于下季度初结束的“几周”后加息——与该行的指引一致。

“我们将走上停止净资产购买的道路,”她说。“然后,在那之后的某个时候——可能是几周后——加息。”

50个基点

欧洲央行官员日益对创纪录的通胀率感到担忧,选择关注价格失控的危险,因为他们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新的供应链危机导致经济反弹脱轨。

反映出通胀担忧的是,荷兰的Klaas Knot本周成为首位提出欧洲央行7月会议加息50个基点想法的委员,不过前提是数据恶化。

当被问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时,拉加德说“目前我无法给你答案”,同时强调她与Knot“前进方向一致”,但经济增长也不能拿来冒险。

“我们需要确保这足够循序渐进,所以不会踩下这辆正在前行的汽车的刹车,”她说。“我们必须松开油门以确保通胀放缓,但不能失速。”

鉴于当前通胀率几乎是目标水平2%的四倍,而且美联储4月已以大于以往的力度加息,批评人士指责欧洲央行行动太慢;目前该行的存款利率为-0.5%。拉加德不同意这一观点。

“我暂时不能降低面包的价格,因为它目前与利率无关,”她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