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加密货币“毫无价值” 应该受到监管

市场资讯

关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加密货币“毫无根基”,理应受到监管,以防范人们用毕生积蓄去炒币。

拉加德告诉荷兰电视台,她担心“人们不了解风险,会赔个精光、大失所望,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它应该受到监管。”

拉加德发表上述言论,正值加密货币市场动荡之际;数字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币已较去年的峰值下跌50%。与此同时,由于担心加密货币可能对整个金融体系构成威胁,监管机构正在加强对这个资产类别的审查。

拉加德表示,她对加密货币的价值持怀疑态度,并拿它与欧洲央行的数字欧元进行了比较;数字欧元项目可能在未来四年内开花结果。

“依我拙见,它毫无价值,毫无根基,没有作为安全锚的标的资产,”她说。

“到了央行数字货币推出的那天,任何数字欧元背后都将有央行支撑,我认为它与许多加密货币大不相同,”拉加德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