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Bullard称提前加息可给2023年带来降息空间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应该提前实施一系列激进的加息,在年底前将利率提高至3.5%,如果成功,将推低通胀,并给2023年或2024年带来放松政策的可能。

“我也曾说过,到年底时应该达到3.5%,高于我一些同事的预判,” Bullard周五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提前越多,就越能控制通胀和通胀预期,境况就会越好。在接下来的几年里(2023年和2024年),我们可下调政策利率,因为我们控制了通胀。”

作为美联储今年的最鹰派决策者之一,Bullard再次支持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6月和7月的FOMC会上加息0.5个百分点的计划。当被问及75个基点时,Bullard表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我们必须控制通胀,我认为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计划来做到,”Bullard说。“50个基点目前是个好计划。还是那句话,我们必须关注接下来的经济和通胀数据。在这件事上,你永远无法做出铁定承诺。但我们会看看局势发展。”

Bullard表示,美国股市下跌并不意外,部分是对利率上升的反应。市场周五进一步下跌,短暂进入熊市(从高点下跌20%)。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下跌29%。

“市场上有很多重新定价,”Bullard说。“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但部分原因可能是经济下滑之前的价格反映。美联储加息,全球数万亿美元的所有资产就要重新定价。”

与华尔街大部分人不同,Bullard表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整体经济可能会继续前进,今年GDP增长2.5%至3%,年底失业率可能降至3%以下。他说,随着美国人在疫情过后开始出行并体验更多消费,增长可能受到强劲消费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