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盘前:美债遭抛售 道指期货跌0.8%

市场资讯

关注

随着美国市场从假期回归,债市的疯狂抛售引发巨震,而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通常被视为对股票等风险较大的资产不利。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8%,标普500期指跌0.9%,纳指期货跌1.5%。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5%,德国DAX指数下跌1.0%,法国CAC-40指数下跌0.8%。

美元连续第三天走强,美指目前交投在95.30附近,收益率上升推高了对这种全球储备货币的需求。

尽管风险资产遭打压,但原油是个例外,受中东紧张局势和供应紧俏影响,布伦特原油突破88美元关口,创7年新高,与此同时,美股WTI原油一度刷新8年高位。

由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双双走强,黄金跌势进一步扩大,目前失守1810美元,日内较高点跌超10美元。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会议。预计联储将在3月加息,这将是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的首次,投资者预计,2022年将有四次加息。

全球市场最近一直在关注美联储加息和收紧疫情时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速度和轨迹。美联储日益鹰派的语气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周二债券收益率再次飙升,震荡风险资产。

美国国债市场全线下跌,推动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疫情扰乱市场之前的水平。

周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7个基点,达到1.85%——这是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现在在不到三周的时间里已经攀升了近35个基点。周一美国债市因假日休市。

与此同时,2年期利率两年来首次突破1%,达到1.0364%。此举表明投资者正在为美联储可能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措施做准备。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国通胀上升将迫使美联储以高于预期的速度收紧政策,掉期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一年内四次升息25个基点。

亿万富翁投资人阿克曼主张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而美联储理事沃勒则表示,根据通胀情况,今年甚至可能加息多达5次。

“这一切都反映出,债券市场正在赶上通胀的现实,而各国央行却落在了曲线的后面,现在正争先恐后地走在前面。”加拿大CI Financia旗下GSFM的投资顾问Stephen Miller说,“市场正在挠头,说我们太自满了。”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经理James Athey表示,收益率的突然飙升无法用任何一条新消息来解释。他表示:“现实情况是,市场仍在适应美联储正在进行的鹰派演变。”

债市今年开局糟糕,美联储的鹰派言论表明,将采取积极行动,控制不断上升的通胀。官员们还讨论了削减资产负债表,并表示他们预计奥密克戎病毒不会影响他们的计划。

“随着美国开始升息,利率市场今年的主题应该是更高的收益率和更平坦的曲线,尤其是在美国。”野村控股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说,“历史表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太可能在本周期首次加息之前见顶。”

本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有35家公司将发布季度报告,其中包括美国银行、联合健康和Netflix,高盛周二盘前公布了最新业绩。

焦点个股

大型科技股盘前走低,谷歌A跌2.15%,亚马逊跌2.06%,Meta Platforms跌2%,微软跌1.88%,苹果跌1.73%。

高盛盘前跌2.5%。四季度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21.2亿美元,市场预估24.7亿美元。

联合利华盘前跌超10%,分析师反对其收购葛兰素史克消费业务。

Meta Platforms跌近2%,传旗下Oculus业务遭美国反垄断调查。

奈飞盘前跌1.59%,此前宣布提高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流媒体服务价格,分析师预计其Q4用户增速放缓。

BioNTech盘前跌3.85%,以色列研究表明第四针辉瑞/BioNTech疫苗不足以预防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瑞信盘前跌超3%,该行董事会任命Axel P. Lehmann为新任董事会主席。

丰田汽车盘前跌超5%,丰田将2月产量目标下调20万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