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关注疫情与联储立场 美股周三高开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日晚,美股周三高开。市场继续评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风险,以及美联储提前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53.4万略超预期。

道指涨313.55点,或0.91%,报34797.27点;纳指涨209.54点,或1.35%,报15747.23点;标普500指数涨54.99点,或1.20%,报4621.99点。

自上周五美股暴跌以来,主要股指连续数日大幅波动。周一美股反弹收高,周二再度下挫。

周二道指收跌超过65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9%,以科技为重点的纳指下跌1.6%。受周期性股票下跌拖累,罗素2000小盘股基准指数下跌1.9%。摩德纳公司CEO关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悲观预期以及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评论令市场承压。

美联储加速退出宽松政策的倾向,告诉投资者央行正专注于解决通胀问题,而不是疫情带来的威胁。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表示:“在通胀长期维持高位的背景下,市场似乎难以消化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的高度不确定性,以及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向鹰派的转变。”

周三早间,美国国债收益率明显走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并接近1.5%。周二该项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降至1.45%,因市场担心新冠疫情重新恶化会扼杀经济增长。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财长耶伦一同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季度听证,就顽固高通胀、奥密克戎新变种病毒对经济的影响、美国债务上限等关键议题发表观点。在问答环节,鲍威尔表示,通胀进一步上升的风险增加,通胀持续高企的威胁也在增加,物价上涨与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中断有关,“我们此前在通胀问题上忽视了供给侧问题的严重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预计央行将讨论加快缩减每月最少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这令市场感到震惊。尽管该计划可能会受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的干扰,但这位美联储主席表示,他认为缩减每月债券购买的步伐,可能会此前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计划更快。

鲍威尔表示:“在当前,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上涨,因此在我看来,考虑加快结束资产购买步伐是合适的……也许提前几个月。我预计我们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高盛预计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规模步伐将提速到每月减少300亿美元,并在2022年6月实施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加息。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53.4万;预期52.5万;前值57.1万。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报告表明就业市场在上个月的挑战中继续强劲复苏,11月新增就业人数达到54.3万人,较今年早些时候略有上升。自复苏开始以来,新增就业人数超过1500万,但仍比疫情前的水平少500万。服务提供商更容易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是今年就业增长的主因。现在判断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否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减缓就业复苏还为时尚早。

该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稳步改善;技能不匹配、雇员换工作以及疫情相关的因素仍然导致雇主难以吸引并留住员工。ADP计算的总就业人数仍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而新出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则可能遏制劳动参与率。

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11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52.5万人。

焦点个股

生物制药公司Immunome股价走高。该公司表示,预计其抗体鸡尾酒疗法IMM-BCP-001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具有有效的中和活性。Immunome表示,其正在实验室检测中确认这一活性,预计在2022年1月获得初步结果。

苹果、微软、高通、英伟达、特斯拉等明星科技股多数走高。

默沙东新冠药物获得美国监管机构FDA的顾问委员会支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顾问委员会以13比10票通过支持默沙东的抗病毒药物molnupiravir,称此药益处大于风险。如果Molnupiravir如预期的那样在未来几周内获得FDA授权,该药将成为患者可以在家中服用的第一种口服新冠肺炎药片。

赛富时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

Match Group将支付4.41亿美元以解决与Tinder估值有关的索赔。

网易旗下云音乐明日将于港交所挂牌上市。

小鹏汽车计划于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智能旗舰SUV小鹏G9。

理想股价走高。11月理想ONE交付量达13485辆,同比增长190.2%。

蔚来11月交付量为10878辆,同比增长105.6%。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