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面临每年百亿美元税单?马斯克强烈批评“亿万富翁税”计划

市场资讯

关注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推批评了美国民主党的一项税收提案,该提案将针对美国的亿万富翁,为扩大社会保障网络供资金。马斯克说,这代表着民主党重新分配最富有美国人财富的新运动的开始。

马斯克还警告称,这样下去没有人能够幸免。他写道:“最终,他们花光了别人的钱,就会来找你。”

在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表示,任何由政府引导的财富再分配都应该由私营部门更好地管理。他在推特上写道:“谁最擅长资本配置——政府还是企业家——这确实是问题的关键。”“骗子们将把资本配置与消费混为一谈。”

马斯克关注的是由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撰写的一份提案,该提案最早可能于周三公布。该计划旨在对约700名亿万富翁持有的股票等可交易资产征税,为扩大医疗保健和托儿服务提供资金,并延续美国总统拜登加强的儿童税收抵免政策。

经济学家加布里埃尔·祖克曼(Gabriel Zucman)进行的一项新分析显示,在该税收实施的头五年里,马斯克可能面临高达500亿美元的税单。

马斯克的财富周一飙升,仅一天之内就增长了362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个人财富的最快增长纪录,达到惊人的2886亿美元,超过埃克森美孚耐克的市值。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