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盘:关注财报与经济数据 美股周二小幅收高

市场资讯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二小幅收高。投资者聚焦美国大型科技股的财报与美国经济数据。

道指涨15.73点,或0.04%,报35756.88点;纳指涨9.01点,或0.06%,报15235.71点;标普500指数涨8.31点,或0.18%,报4574.79点。

周二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5892.9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4598.53点,均创纪录高位。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收跌3.9%,令主要股指涨幅受到抑制。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宣布,第三财季营收290亿美元,同比增长35%,低于市场预估的296亿美元;日活用户和月活用户数据分别为19.3亿和29.1亿,同比增长均为6%;季度每股收益为3.22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19美元。

Facebook还表示,将改变其财报报告结构,从四季度开始,facebook将把Facebook Reality Labs作为一个单独的报告部门,与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等软件收入区分开来。该公司预计今年对Facebook Reality Labs的投资将使整体营业利润减少约100亿美元。

本周科技公司财报密集出炉,周二公布财报的大型科技股有微软、Alphabet、Twitter、AMD、亚马逊以及苹果等。其他重要报告包括3M、礼来、通用电气、UPS和Visa等。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上涨7%,此前这家航运公司的所有业务部门的利润和收入均表现强劲。

道指成份股3M小幅收跌,该公司宣布盈利与营收均超预期。

通用电气上涨2%,此前该公司报告的第三季度利润高于预期,并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测。

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小幅收跌。该股周一收盘大涨12.7%,市值史上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目前已有近30%的标普500成分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80%的盈利超出市场预期。市场预计标普500成分公司第三财季的盈利增长率将达35.6%。

Piper Sandler公司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Craig Johnson表示:“美股市场上的风险偏好仍然存在。企业财报成为股指反弹并迭创新高的关键因素,强劲的需求使投资者继续忽视了众所周知的供应链紧张与价格上涨压力。”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上涨了20%以上,一路创下50多个历史新高。当然,如果这就是我们在2021年的所有回报,那么肯定没有人会对这种回报感到不满。但我们看到有迹象表明,今年最后两个月美股可能还会带来更多收益。”

尽管10月美股强势反弹,但摩根士丹利仍对美股持怀疑态度,认为作推动美股上涨主力军的散户“火力将耗尽”。该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与机构投资者做法不同的是,近几周,散户投资者仍强势买入美股,推动股市再创新高。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在报告中表示,随着散户投资者在“9月低迷期”大量买入股票,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的表现一直颇具弹性。但她指出,“聪明钱流向指数”追踪的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分享这种 “热情”,并引用了一张图表来揭示散户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分歧。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8月房价上涨19.8%,延续新冠疫情期间房价大幅上涨局面。报告表明,但经历了一年多火爆行情后,市场终于略有降温迹象。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CoreLogic凯斯-席勒全美房价指数涨幅与前月保持一致。而此前连续14个月加速上涨。同时,美国20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19.7%,低于前一个月的20%,结束了连续13个月的加速上涨。

美国经济咨商局周二发布数据称,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上修后的的109.8升至113.8,录得四个月来首次上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08。

数据表明,近期新增新冠病例的减少开始提升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但是家居日用品的涨价可能遏制未来消费信心的进一步改善。

焦点个股

英伟达、亚马逊、谷歌A、贝宝、苹果等明星科技股普遍走高。

特斯拉昨日大涨12.66%,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Facebook董事会授权回购500亿美元股票,并宣布将以两项业务的形式报告业绩,包括其核心的 Family of Apps 和 Facebook Reality Labs。

通用电气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盈利为0.57美元,市场预期0.43美元。

UPS三季度营收和经调整后每股收益高于市场预估。

3M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高于市场预估。

诺华制药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3%。

礼来公司上调了全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估。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三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均不及预期。

瑞银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并计划于第四季度进行至多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金融科技公司Mogo Finance Technology推出全球首个气候积极型比特币。

其他市场面,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40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1793.40美元。周一该期货收高0.6%,并于9月14日以来首次收在每盎司1800美元之上。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0美分,跌幅近2.1%,收于每盎司24.088美元。周一白银期货收高0.6%。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89美分,涨幅1.1%,收于每桶84.65美元,创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