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股债”双杀“:纳指期货一度跌近2%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6月以来新高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美国股债”双杀“:纳指期货一度跌近2%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6月以来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市场周二盘前上演股债双杀。

美债收益率周二盘前继续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54%,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

受此影响,美股期货跌幅扩大,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1.73%,道指期货跌0.59%。大型科技股盘前下挫,特斯拉、苹果、亚马逊、Facebook盘前均跌近2%,英伟达盘前跌超3%,阿斯麦跌超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上发布讲话。在已经发布的讲稿中,鲍威尔不止一次提到供应问题,直言供应瓶颈持续的时间比联储预期的久,预计未来几个月可能维持通胀高增长态势,然后通胀压力才会缓和:

“通胀高企,在缓和以前,未来几个月可能保持如此状态。由于继续经济复工、支出反弹,我们预计价格面临上行压力,特别是源于一些行业供应瓶颈的压力。这些影响比之前预期的更大、持续更久,但它们会消减,通胀预计会跌向我们(美联储)的长期目标2%。”

受美联储暗示可能11月开始Taper,英国央行挑明加息可能性增加影响,欧美市场本周一国债收益率普涨。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三个月来首度盘中突破1.50%,德债收益率三个月来首次盘中升破-0.20%,英债收益率一度逼近0.98%刷新一年半高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