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动视暴雪设1800万美元基金赔偿性骚扰受害者

新浪美股

关注

视频游戏巨头动视暴雪周一宣布,同意设立一个1800万美元的基金,以赔偿性骚扰和歧视行为的受害者,此前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U.S.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就其职场骚扰和歧视行为向该公司提起了诉讼。

动视暴雪还宣布,将发起一项倡议,开发软件工具和培训项目,以改善整个科技行业的工作场所政策和做法。

制作《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等游戏的动视暴雪因其对待员工的方式陷入了争议。今年7月,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Department of Fair Employment and Housing)起诉该公司,称该公司培养了一种“兄弟会”文化,女性员工遭受性骚扰、薪酬不平等和报复。

动视暴雪最初否认这一指控,称加州的诉讼是“不负责任的州政府官员的不负责任行为,他们将加州许多最好的企业赶出了该州。”

但这一回应引发了动视暴雪员工不满,数百名员工在该公司总部园区内进行了一次示威。该公司CEO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被迫道歉,承诺“立即采取行动”以确保“安全环境”和消除骚扰。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