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沃顿商学院教授:高通胀或迫使联储提前撤回宽松政策 并撼动股市

新浪美股

关注

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周五表示,未来更高的通胀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前撤回宽松货币政策,并撼动股市。

西格尔说:“明年我们将面临更多通胀。你看到通胀恶化时,美联储将面临压力,这将扰乱市场,这将是必然的。”

美联储周三表示,可能很快就会缩减其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缩减进程可能会在明年年中结束。近半FOMC委员认为2022年至少加息一次。

但西格尔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控制通胀。

“如果情况变得更糟,我们将不得不更快地缩减购债。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年底,那将令市场感到不安,”西格尔说。

西格尔还指出,他担心美联储在应对物价上涨问题时可能做得太过分。

“我实际上担心(美联储)反应过度。因为我们将要面临很多通胀,我认为已经在酝酿之中,”西格尔说。“美联储对此无能为力。如果他们惊慌失措并说‘天哪,我们远远落后于曲线,让我们提高利率’。那就会很糟。这真的会给市场和经济带来麻烦。”

尽管西格尔认为与通胀相关的市场困境将在2022年初出现,但他认为市场在短期内应该有上行空间。

“我认为未来一两个月的路径看起来很清晰,”西格尔说。“我们将看到市场在下跌10%之前上涨10%。”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