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又要囤货了么?从厕纸到瓶装水再到清洁用品Costco又双叒叕限购!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东时间周四(9月23日),美国知名仓储式连锁店Costco好市多)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表示,正在对包括清瓶装水、厕纸(卫生纸)等关键商品限制购买。本次限购主要原因为供应链因素。

美东时间周四(9月23日),美国知名仓储式连锁店Costco(好市多)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表示,正在对包括清瓶装水、厕纸(卫生纸)等关键商品限制购买。

推特上也不乏网友吐槽买不到厕纸。福克斯商业新闻首次报导了送货延迟的消息,Costco在采购订单确认电子邮件中也提到了这一点。

此前,在疫情爆发早期阶段,Costco也曾发生实施购买限制的现象,当时是因为顾客囤积商品,对纸制品和抗菌湿巾的需求异常高。

今年8月,因为疫情反弹叠加开学因素,美国家庭又开始默默囤货,当时备受美国家庭青睐的Costco,正在举办Member‘s Only Savings 活动,因为疫情抬头带来的大量购买,为了防止库存被买空,Costco曾对数百件热门产品实施限购。

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加兰蒂表示,Costco“正在对关键商品施加一些购买限制”。

但导致新的购买限制挑战和之前有所不同。加兰蒂说,一年前是因为商品短缺;现在虽然供应商有很多商品,但交货延迟两到三周,因为供应商的卡车运输问题。

虽然本次限购原因是由于供应链问题,但是民众恐慌情绪仍然影响了供给端。据《华尔街日报》8月份报道,美国最大的厕纸制造商宝洁公司正在加快生产,并让工厂不停运转,以满足不断飙升的需求。

“纸荒”还影响了其他纸制品。一家咖啡店表示,他们的纸杯供应短缺,书商则警告称,由于纸张短缺,他们可能会在印刷出版书籍方面遇到困难。

多种因素正在引发美国及其他地区的供应链问题,包括高需求、工厂和农场的劳动力短缺、运输延误和卡车司机短缺,受影响的产品包括冰箱、电脑芯片到鸡翅和可口可乐等。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四Costco公布财报信息。截至8月29日季度财报超出分析师的预期。第四季度Costco总收入从去年同期的533.8亿美元,增至626.8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分析师预期收入为613亿美元。

疫情反复导致港口拥堵和劳动力短缺,迫使包括Costco在内的零售连锁店在运输和劳动力上花费更多,从而侵蚀利润。Costco表示,由于海外商品的价格上涨,公司为集装箱和运输支付了六倍费用。加兰蒂表示,与其他零售商一样,新冠疫情已经对Costco供应链构成挑战并增加了成本。他说,Costco正在提前下订单以获得所需商品。他补充说,该公司已在明年租用三艘远洋船(每艘船一次可以装载800到1,000个集装箱),在亚洲与美国和加拿大之间运输集装箱。

加兰蒂周四表示,最近三个月对珠宝、家居用品、药房和体育用品的需求强劲。他说,Costco“卖出了几枚价值10万美元左右的戒指”。

截止发文时间,Costco(NASDAQ: COST)股价涨超3%。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