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官员George敦促开始减码 并称资产负债表或维持较大规模

新浪美股

关注

堪萨斯城联储银行行长Esther George称,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是合适的做法,因为与之相关的经济目标已经实现,未来可能有充分理由维持相对较大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在我看来,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的标准已经达到,通胀远高于我们的目标,失业率为5.2%,比12月下降1.5个百分点,”George在为美国企业研究所准备的虚拟演讲的讲稿中表示。

“在这种情况下,每个月继续增加资产持有量的理由已经弱化,这意味着我们很快考虑结束资产购买是适当的”。

“这些资产的持有正在压低与家庭和企业最相关的长期利率,从而提供了很大的宽松”。

“如果零下限被认为是对政策的一种代价较高的限制,那么朝着更高的中性政策利率推进可能是有利的,进而支持较长期限资产占比较高且规模相对较大的资产负债表”。

“我们可能还可以考虑在较低的中性利率下保持较小规模资产负债表,或者至少转向资产期限较短的资产负债表的理由”,包括“希望减少在金融市场的足迹”和对收益率曲线的担忧。

“在维持庞大而期限较长的资产负债表的同时提高利率,是扭转收益率曲线的秘诀,对传统银行模式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我预计服务消费的回升将导致就业进一步强劲增长,不过德尔塔变种可能会推迟这种服务消费的反弹”。

注:George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