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经济前景转好 意大利据称计划放弃在秋季初通过银行发行常规债券

新浪美股

关注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鉴于意大利经济前景改善,意大利财政部计划在秋季初放弃通过银行发行欧元计价常规债券。

知情人士称,财政部的目标是利用经济前景乐观的时机来消除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的收益率差距。由于策略保密,这位人士不愿具名。

意大利财政部发言人拒绝置评。意大利国债在该消息发布后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67%,使其与可比的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差缩小至99个基点左右,与西班牙国债的收益率差约为36个基点。

这将是意大利自2018年以来首次在秋季初不进行常规债券发行。通过银行发行债券比通过拍卖发行债券成本更高,因为借款人要支付溢价以确保债券能够售出。但事实证明,这是一种大规模发行债券的流行方式。

知情人士称,作为意大利未来几个月融资策略的一部分,财政部计划发行新的零售债券(最有可能是BTP Futura)和更多绿色债券。随着资金需求缓解,意大利国债相对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差降至大约五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该收益率差是衡量市场风险情绪的关键指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