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市场抛售是否会恶化?接下来盯紧10年期美债走势

市场资讯

关注

市场的下一步行动都回到了一个中心主题:利率。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Global Market Detector 

关于股市暴跌

周一标准普尔 500 指数经历了自 5 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季节性疲软以及提高债务上限临近最后期限引发了抛售。这些担忧加剧了市场的不安,但Jim Bianco表示,市场的下一步行动都回到了一个中心主题:利率

他周一在接受 CNBC 的“Trading Nation”采访时表示,他更加关注10年期美债,债券市场会表明周一的抛售是否会恶化,还是只是昙花一现。

“如果股市调整过程中利率保持韧性甚至走高,我认为这是危险信号。如果未来几天利率随着股价下跌而下行,那么我认为可以松一口气,因为我们可能正步入平静期。”

他补充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意味着,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投资者转向债券而非股票,如果10年期收益率下降至1.25%左右,市场可以松口气。

另一方面,如果10年期利率升至1.38%或更高,这表明投资者担心“可持续性通胀”,美联储被迫采取比许多人预期更快的行动。尽管股市已创下历史新高,但美联储缩减规模的担忧仍是对华尔街的威胁。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交投在1.31%左右。8月初,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1.13%。虽然美联储一直声称通胀是暂时的,但Bianco认为有迹象表明通胀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例如,如果没有经济重新开放的部分,如机票和餐馆,他说通胀看起来也很高。他说:

“除去所有重新开放的部分,我们仍然有大约3.5%的通胀率,这对美联储来说也太高了,如果市场开始相信通胀率将保持在3%左右,则1.3%左右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不可接受的,这可能会给债券市场带来真正的问题。”

关于debt ceiling

民主党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占多数并占有总统位,这意味着如果民主党以任何方式都可以提高债务上限。但是随着拜登支持率下降,民主党内部出现反水:Manchin表示不会支持3.5万亿的预算方案;Kyrsten Sinema表示重新设计她的政党支出计划(减少它们);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他会投票减少开支计划规模。

现在,只有拜登支持率回升,民主党的参议员才会改变立场。当然共和党也不愿意背负美债技术性违约的骂名,最可能的是到了最后时刻两党才会以某种方式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意见。而这可能成为市场的黑天鹅。

加载中...